骨折患者手术中蹊跷死亡 家属查死因遭保安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骨折患者手术中蹊跷死亡 家属查死因遭保安暴打
2009年04月28日 10:2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外伤骨折患者在手术中蹊跷死亡,家属追查死因遭医院保安殴打,对于死者的死亡原因,医院推测系医疗意外,目前咸阳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术前医生曾称有把握

  死者葛某的二女婿高军民告诉记者,4月20日下午7时许,他现年65岁的岳父葛某由于过马路时被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伤,便到中铁二十局中心医院骨科住院治疗。入院诊断后,院方认定葛某为大腿股骨骨折,同时进行了其他相关检查后确认葛某除骨折外,其他体征均正常,患者无任何既往病史。4月23日上午10时30分,葛某被送进手术室进行手术。实施手术前,家属曾询问手术风险,该院骨科主任康颜保证说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但让家属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葛某竟死在了手术台上。

  据死者家属介绍,当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由于未得到任何消息,家属当时觉得有些奇怪,因此要求获得患者的手术情况。在强烈要求下,一名家属才被允许进入手术室,并知道了葛某已死亡,而当时葛某身上的相关器械还未解除。

  家属追查死因被打

  葛某因手术死在医院的手术台上之后,家属提出了质疑,认为大腿股骨骨折在现有的医疗技术水平下是一个很普通的手术,且医院在术前已经对患者进行了身体检查,为什么还会出现在手术中患者死亡的情况?

  据家属介绍,事故发生之后,医院一直拖着不给出具死亡证明。直至4月25日,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医院才出具了一份死亡通知书,上面只写了死亡日期为2009年4月23日13时,并没有写葛某的死亡原因。对此,家属一再向医院询问死亡原因,但迟迟未得到答复。死者的一位家属告诉记者,院方事发后欲给2万元私了此事。

  死者的二女婿高军民告诉记者,为了弄清葛某的死亡原因,他们家属多方寻找主刀大夫和麻醉医师,希望知道当时的手术情况,但医院百般阻挠。在双方交涉、争执过程中,死者的三个女儿遭到了医院保安的殴打,其中二女儿手指骨折。4月24日上午,葛某生前的邻里、亲朋自发去医院吊唁与医院保安发生争执被殴打。

  院方推测系医疗意外

  死者亲属认为,葛某术中死亡是医院实施手术的大夫严重失职造成的一起医疗事故。但令家属失望的是,原本应该承担全部责任的医院非但不积极处理善后事宜,还对死者家属采取拖延、殴打等行为,这令他们寒心。

  中铁二十局中心医院代表医院处理这起事故的院医教部许谦部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死者系因右侧股骨粗隆骨折住院的。在给患者进行手术一个多小时后,患者死亡。他们推测可能的死亡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病人心脏方面的隐患;另外一种根据病人手术中咳嗽两声,出现心脏骤停、血液下降的现象,推测可能是静脉栓塞。因此如果是这两个原因,就是医疗意外,医院不应负责任。许部长同时表示,现在由于死者家属不愿做尸检,死者准确的死亡原因目前无法确定。

  据了解,患者死亡事件及死者家属与院方发生冲突以后,咸阳市及渭城区卫生、公安等部门目前已相继介入此事。(于忠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