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村官做整容手术 找志同道合另一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村官做整容手术 找志同道合另一半(图)
2009年04月28日 13:1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有先天性的面部畸形,但她依旧很乐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于晓燕说,老天跟她开了个玩笑,让她长得与别人不同,“但是这26年来,我从来不埋怨老天和父母,相反因为这个,我还有点小骄傲。”昨日,面部严重畸形的焦作某乡大学生村官于晓燕,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了免费面部整容手术。

  “无论手术结果如何,我都会快乐生活”

  从小就知道自己长得和别人不一样,晓燕说,上学时就有同学不愿意和她同桌、不愿意接近她的事情。“可能是碰到的异样眼光太多了,所以我一直很敏感,也很要强。”从焦作农村出来的她,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上了大学,去年成功考上大学生村官,现在焦作市一个乡担任一个村的党支部副书记。

  先天的面部畸形虽然是她一直努力的动力,但是在得知“微笑列车”可以免费做唇腭裂手术时,她又看到了“变脸”的希望。经过联系,她来到了郑州,据三院颌面整形外科主任董琪介绍,晓燕两只眼睛一高一低,双眼的泪囊也长错了位置,长在了下眼皮上,左眼下眼皮与眼球紧紧粘连在一起,无法分离;左侧鼻翼很小并且上提(揪到上边);双侧面部缺少颌面骨,脸面凹陷;口唇一侧厚、一侧薄,上边的口唇没有唇突,使口唇无法闭合。

  在晓燕与医院进行的几次沟通中,医院感到了晓燕强烈的上进心,也知道了她家在农村,经济并不宽裕,因此决定免费为她进行整形手术。昨日上午10时,晓燕进了手术室。董主任说,这个手术很复杂,要修补面部、眼睛、泪囊、口唇、鼻子,手术要分二期做。当日做了第一期,医生为她做了内眦重建、鼻翼重建、口唇修复。下午2时,手术顺利完成,7天后就可以拆线。说起自己的容貌和这次手术,晓燕说她很期待:“但是我知道不能一下子变成白雪公主,哪怕没有改变,也没事,或许我天生就是丑女的命,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快乐生活。”

  “那个月我拿着报纸天天在街上找工作”

  在周口读大专时,她曾经和一个好朋友一起去一个农药公司应聘。“当时我知道他们需要好几个人,面试后回来,我的同学接到电话,被录用了,但是对方告诉我同学说,他们现在只要一个人,所以不能录取我了。”晓燕说,听同学转述这些话后,她的心里咯噔一下,“我想着可能是因为我的容貌,于是反复告诉自己,是我的敏感心理在作怪,我说服自己要相信对方。”

  可是没多久到了五一,那个农药公司做促销,又说需要招聘一批人,不死心的晓燕让好朋友去问问那个老板,自己行不行,可是那个老板告诉她朋友:“千万不要让你那个同学来。”晓燕说听到这些,她大哭一场,“我从来没有那么伤心过,我不相信自己找不到工作。这件事我认了,但是我不认命”。第二天,晓燕就买了一份报纸,开始在大街上奔波,整整一个月,“我不信我找不到工作,最终也碰到了让我一辈子感激的一个人。”

  “帮过我的人我一辈子都会铭记”

  终于,晓燕在另外一个更大的农药公司找到了工作。“这个老板对我特别好,他看到我的样子,就知道我求职一定受挫多时,所以没有更多的语言,就录用了我。”晓燕说,在这个公司自己也受到了重用,从店面零售,到库管,到下乡搞促销,老板都让她参与,“老板可能看我将来找工作难,就说如果我大专毕业了找不到工作,就让我负责周口的分公司”。

  大专毕业的晓燕又到了郑州,因为自己的手机丢了,没有及时和打工时的老板联系。“可是没想到他还记着我,不知道他通过什么途径找到了我在郑州的电话,给我说如果大学毕业还是找不到工作,让我找他,他现在在郑州开公司,可是我的手机又丢了,再次丢了他的电话。”说起这些,晓燕一直泪水涟涟,问起这个老板的名字,晓燕说,“帮过我的人我会一辈子铭记的,他叫万新卫。”

  “我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晓燕现在是当地一个很有名的“村官”,不是因为她畸形的容貌,而是因为她出众的工作能力,晓燕说,自己在村里建了图书室,参加了创业培训班,“我要帮大家都致富”。乡里有重要的活动都是让她去参加。晓燕说:“我也看过几集《丑女无敌》,但是林无敌真的比我优秀,我时时会看到自己能力的不足,我会一直努力。”

  工作上有想法,晓燕也对未来有考虑,说起结婚这件人生大事,晓燕说以前也有人给她介绍过,但是对方都被她的容貌给吓跑了,“整形以后我还会继续寻找另一半,但是我不会为了把自己嫁出去而结婚,而一定要找到能谈得来、志同道合的另一半”。(辛晓青 邢进 陈锦屏 王梓)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