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承诺:追源头挖窝点深入打击假币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警方承诺:追源头挖窝点深入打击假币犯罪
2009年04月2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从今天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上海假币犯罪手法不断变化翻新,已经从使用假币购物消费、使用假币调换中老年人手中的真币,发展为网上发布贩卖假币信息、在自动售票(货)机上使用假币等新情况。

  警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追源头、打团伙、挖窝点”。同时,警方将建立与各商业银行的长效协作配合机制,定期搜集银行收缴假币情况,掌握假币犯罪特点趋势。

  据悉,自上海部署开展打击假币犯罪“〇九行动”以来,警方共受理假币类刑事案件一百一十九起,破案四十五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百人,收缴假币面值达人民币三百三十八万余元。

  警方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的假币主要从外省市流入上海并在此交易、使用,灰色娱乐场所逐渐成为假币犯罪较为集中地区,且郊区及次中心城区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发案量较高。

  据介绍,除上海警方各级经侦部门作为专项打击主力军,侦破一大批假币犯罪案件外,各级刑侦、治安、基层警署亦破获假币案件二十多起,收缴假币面值近八十万余元。各级警方信安部门加强了网上制贩假币信息的监控工作,共关闭违法网站二十三家,关闭违法网站栏目二十三个,协助侦破数起网上假币犯罪案件。

  警方称,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全方位加强打击、防范,确保打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结合,切实维护上海经济、金融安全和市场良好秩序。警方希望鼓励引导此间民众主动举报假币犯罪。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