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潜逃16年 逃犯被抓后自称“解脱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杀人潜逃16年 逃犯被抓后自称“解脱了”
2009年04月29日 04: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下午4时许,涉嫌于16年前杀死女友的逃犯周荣(化名)从贵州被押回重庆。今年46岁的周荣在逃亡期间,与当地一名女子非婚生育,儿子如今已13岁。他的儿子姓王,因为周在儿子和“妻子”面前叫“王强”。被警方捉获后,周荣说:“这些年,我活得太累,太窝囊了,这下解脱了。”

  4月27日下午,贵州省清镇市某电信店内,一名皮肤黝黑、40来岁的男子正在玩耍,突然,门外冲进几名男子,,将他摁倒在地,然后给他上了铐。摁倒男子的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和贵阳市的刑警,他们要找一个叫“王强”的男子。被抓男子自称叫“张泽强”,但经过审讯,他承认自己就是“王强”,多年前在重庆叫周荣。16年前,周荣涉嫌杀死女友,随后潜逃到贵州。

  1993年5月12日中午,周荣与女友谭某走到沙坪坝双碑公路边时,周邀谭到自己家里去,遭到拒绝。一怒之下,周掏出随身带的匕首连捅谭4刀。谭在接受救治过程中死亡。

  周荣交代,作案后他去了贵州,以“王强”的名字过生活。1995年,他认识了当地一个姓杨的女子,随后双方同居,并生了一个儿子。如今,周的这个儿子已经13岁。

  2005年,重庆警方获得线索:有个女的带着一个少年到周荣老家来过。经查,这个女的和少年就是杨某和她儿子。顺藤摸瓜,重庆警方查到周荣逃亡贵州。本月27日,民警终于将他抓获。

  周荣称,逃亡这些年自己过得“很窝囊”,在外常常是赔笑脸,出了车祸,哪怕是别人的责任,也宁愿花钱息事宁人,就是为了“绝不进派出所”。 记者 陈国栋 钱波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