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例客户告银行案开庭 七旬翁取款收百元假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首例客户告银行案开庭 七旬翁取款收百元假钞
2009年04月29日 08: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金牛法院公开开庭。年近7旬的金大爷手持一张HB90开头的百元假钞,将一家银行告上法庭。据了解,此案是成都首例客户状告银行支付假钞案。

  金大爷起诉称,去年10月15日下午,他在被告银行一储蓄所取了1500元。11月15日上午,他在超市付款时,收银员说他支付的一张百元钞票是假钞。金大爷称,自己取的钱都是用于日常开支,平时也没有其他收入来源,所以他怀疑是银行给了假钞。他遂将这家银行告到法院,要求被告立即支付储蓄款100元。

  庭审中,被告向法庭提交了一张银行监控录像光盘,并当庭播放———银行工作人员验钞时,钞票快速通过验钞机,最后出现了“嘀”的一声。“这是验钞机在报警,最后那张钱是假的。”金先生的代理人认为工作人员只验了一次,应该至少验两次,在操作中存在很多疑点。而被告银行的工作人员则称:“那个声音,只是柜台内‘按号器’的声音。”此外,银行工作人员说,原告从取款到发现假钞间隔近一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原告无法举证证明所持假钞取自被告银行。

  目前,此案仍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之中。(成都商报 陈太富 杜雯)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