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袭警案主犯被执行死刑 未发一言深吸几口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袭警案主犯被执行死刑 未发一言深吸几口气
2009年04月30日 05: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门头沟袭警案主犯张心磊被执行死刑。通讯员 王文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言不发,门头沟袭警案主犯张心磊被押往刑场;一声枪响后,他25岁的生命结束。昨天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执行命令,北京市一中院对张心磊执行死刑。

  听复核书 未发一言

  昨天9时许,戴着手铐脚镣的张心磊被带到法庭。法官详细询问了他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身份信息。随后,向他宣读了最高院的死刑复核决定书。

  张心磊独自一人站在法庭,法官宣读执行命令后,他一言不发,表情平静。法警准备将他押赴刑场,他双手抬起,头渐渐低下,直到压在拳头上,深深地吸了几口气。

  法院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紧张,张心磊舒了一口气说:“没什么,挺好!”随后,法警将他押赴刑场。

  谈及妻女 “无话可说”

  根据规定,在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死刑后,执行死刑前一天,死刑犯可与家属见最后一面。一中院将此规定通知了张心磊和他的家人,但他们都没有申请会见。

  被一中院判处死刑时,提到女儿,张心磊曾流出了眼泪。昨天执行死刑前,法院工作人员向他提起妻女,问他是否想念妻女,有无话语留下。“我现在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张心磊说。

  “砰”的一声枪响,张心磊被执行死刑。

  - 事件回放

  2006年10月22日晚11时许,张心磊伙同堂兄张新亮在门头沟区一公路旁盗剪通讯电缆,并驾车闯过盘查的检查站。执勤民警唐成文驾警车追赶上后,被张氏兄弟杀死抛尸。

  受审时,张心磊将所有罪责揽下,说整个过程张新亮没有参与。

  2007年11月1日,一中院判决张心磊犯有故意杀人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和盗窃罪,判处死刑。张新亮被判处死缓。

  张心磊上诉被驳回。

  - 相关新闻

  被害民警妻子告慰英灵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昨天下午,烈士唐成文的妻子和哥哥,赶到八宝山烈士陵园,洒酒告慰英灵。

  唐成文妻子穆女士说,她感觉很高兴,凶手终于伏法了,不仅对唐成文,还是对所有一线民警的告慰。

  “单位照顾我,孩子上学也很努力,我们都将悲痛化为了力量。”穆女士说。

  唐成文的哥哥唐先生说,弟弟被害时,母亲正在住院,尽管当初全家人都刻意向母亲隐瞒,最终她还是知道了这个噩耗。之后,母亲很少出门,经常看法制栏目,并嘱咐他们注意安全。

  “我们既为弟弟感到自豪,也感觉到警察的辛苦、张心磊的残忍。”唐先生说。(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王文波)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