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鸟巢水立方黄牛党猖獗 围堵游客强卖纪念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鸟巢水立方黄牛党猖獗 围堵游客强卖纪念品
2009年05月01日 12: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来临,奥林匹克公园著名景点水立方黄牛党仍然猖獗,30元的参观门票被炒到40元以上,一些人在鸟巢、水立方周围追着游客,兜售各种奥运纪念品,强迫游客拍照。

  昨天(4月30日),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在著名景点水立方的入口处记者看到,由于五一小长假还没有到来,游客人数并不是很多,记者还没有站定,马上就有两个身材高大、皮肤被晒得黝黑的人大摇大摆的迎了上来,向记者兜售水立方参观门票。

  黄牛党:现场没有票,进吗,几个人?

  黄牛党:要参观票吗,哥们?

  记者:多少钱一张?

  黄牛党:40,直接就可以进场。再排就是下午3点的了。

  记者:那边卖30呀?

  黄牛党:卖30是,但是你不得转一圈吗,很远的。

  记者了解到,水立方参观门票的售票处与入口处一个在西,一个在东,由于离得远,走路至少要十几分钟。另外给游客带来的不便是,无论是从售票处到入口处,还是从入口处到售票处,都没有明显的指示标识,一些外地游客更是左瞧瞧,右看看,跟着人流试探着往前走。

  游客:本身绕的太远了,绕的。

  游客:是啊绕的很难受!

  游客:有代表得跟他提呀,这个事纯粹该整治,不方便。

  由于售票处与入口处相距较远,标识不强,同时给了黄牛党夸大其辞,欺骗游客以可乘之机。

  黄牛党:排队去吧,没有一个半点回不来,所以一般没有去排队的,自己要是去买票你知道得多远?

  记者在水立方入口处看到,确实有一些游客担心路途远,排队时间长,听信了黄牛党的话,一位女士开始担心是假票,将信将疑,最终还是从黄牛党手中高价买下了3张参观门票。

  游客:3张,你送我进去,你不要走。

  黄牛党:我就在这里看着你们进去,我们这是个职业,挣钱不会骗你的,进不去了那不是坑人吗?

  记者看到,在这位黄牛党的目送下,这位女士带着另外两个同伴顺利的进入了水立方场馆。在双方买卖的过程中,水立方工作人员就站在他们旁边。在同这些黄牛党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在这里他们每天都能挣到钱:

  记者:一天能挣多少钱呀?

  黄牛党:多的时候200多块钱,少的时候100多块钱,也不好干,警察老抓,还瞎票,互相之间还老打仗。

  从这位黄牛党的口中得知,近一段时间奥林匹克公园加强了秩序整治,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包括黄牛党在内,仍有一些人在向游客兜售门票和奥运纪念品,在水立方的北门出口处,记者刚刚出来,就有四、五个人手拿各种奥运纪念品,瞬间围了上来,其中两个人还追着走出十几米。

  商贩:你看七彩水晶灯,鸟巢水晶灯,大哥用你的衣服遮住你看,是不是变色的,白天太阳照着,咱看不清效果,晚上这水立方鸟巢都会发光发亮的,20块钱要吗?

  记者从水立方售票处到参观入口处,至少碰到了20个推销奥运纪念品的,甚至记者在公园广场上吃饭时,也不时有人过来推销。在公园休息的长凳上,也会有人问,是否拍一次性快相。

  商贩:照快相吗?一分钟取相。

  记者:一张多少钱?

  商贩:10块钱,照不清晰不收费。

  记者:10块钱一张,太贵了。

  商贩:照几张,最低价两张15能照吗?

  记者:我们带相机了,谢谢了。

  全面修订的我国重要行政法规《旅行社管理条例》今天起实施。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护,提升了旅游品质。五一小长假来临,有“世界之最”美誉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迎来更多中外游客,共睹这一中国乃至世界 “建筑遗产”的恢弘,但愿不再出现黄牛党,强买强卖这一现象,使游客真正游得舒心。(记者梁兴旺)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