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8万买“山寨藏獒” 被调侃悍马钱买回QQ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花8万买“山寨藏獒” 被调侃悍马钱买回QQ车
2009年05月06日 16:40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雷雷”是一只狗,体形硕大,它是前不久家住星海湾街道新希望社区的高先生花8万元买下来的。然而五一期间,高先生找来专家,鉴定结果让他失落不已:“雷雷”根本不是藏獒,只是一只藏狗!

  “雷雷,过来!”无论谁呼唤,“雷雷”都会扑过来。“别看它性情温和,平时带出去时,狼狗看到它都远远躲开。”刚买回“雷雷”那阵,主人高先生天天领着它出去遛弯,“雷雷”肩高约50厘米,身长约60厘米,浑身呈黑色,前面两个脚掌为白色,体毛薄且短,尾巴卷曲,牵着它出去,高先生很是骄傲。

  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四月初,他和朋友自驾车到西宁旅游。路过一些村落,很多身着藏袍的当地人牵着狗叫卖。此次到西宁旅游,他本无买狗的想法。可是,卖狗人的说词让高先生心动不已:“他说这只藏獒血统很纯正,毛色又好,前掌还有两块白色,特别漂亮。”一路走来,不少商贩向其兜售,但唯有“雷雷”让他下定了购买的决心,“它对我特别亲,我一下就喜欢上它了”。一番讨价还价,高先生用8万元买下了“雷雷”。养了几天,“雷雷”一直很活跃,饮食也没出现不适。可是,高先生总觉得“雷雷”和自己了解的藏獒有点差别。高先生想找个专家对“雷雷”做个鉴定。经过鉴定,专家判断,“雷雷”并不是藏獒,而只是一只普通的藏狗。专家说:“买错狗,主要是因为不具备藏獒的专业知识。”

  当专家把藏獒“大黑”牵了出来。距离还有5米的时候,围观的众人就吃了一惊:“好大的体形!”缓缓走来的“大黑”头部极像狮子,身上厚厚的毛随着它的步伐轻轻抖动。“藏獒只认主人。”面对向它投来的关注神情,“大黑”显得很冷漠,细看才注意到,“大黑”的眼皮是耷拉的,皮毛遮住了大半部分。 等“雷雷”和“大黑”紧紧依偎,两者的区别看得更加明显。高出“雷雷”一头的“大黑”好像是它的父辈。“大黑”旁边的“雷雷”则没了先前的活跃,乖乖地垂下了脑袋。“‘大黑’就像悍马车,‘雷雷’则好比‘QQ’”。很多人调侃道。其他狼狗见了都害怕的藏狗“雷雷”见到真的藏獒“大黑”顿时矮了半截。看到真正藏獒“大黑”,高先生才明白。“花了好多冤枉钱,只能当是买个教训了,好在‘雷雷’讨人喜欢。”

  新闻链接 购买藏獒看清四点

  近年来,藏獒市场越来越红火,尤其是高端的品种。为了避免再有人上当,专家描述了藏獒的基本特征:首先是头,纯种的藏獒头大嘴方且粗短;二看毛色、毛量、毛型还有毛的软硬度,纯种藏獒毛色较亮;三看比例、骨量,纯种藏獒的比例很和谐,四肢粗壮,背平直、胸宽深、尾紧卷于背上或侧背,呈菊花形散开为佳,好的藏獒身高和身长比例是10:10.08或10:11。(卢真珍 姚玉玲)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