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处流感低发期 发热门诊遭“冷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处流感低发期 发热门诊遭“冷落”
2009年05月06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六日电(陈静 郑莹莹)上海医疗卫生部门严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已全面铺开,各家医疗机构设置的发热门诊二十四小时开放。由于上海近年来流感低发,使得发热门诊门庭“冷落”。

  最新统计显示,上海流感疫情平稳,且发病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今年一到四月,上海市级综合性医院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总数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七个百分点;市级儿童专科医院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总数则比同期下降了超过五个百分点。

  记者今日走访沪上多家医院。比起医院其他诊室,发热门诊并不比平时更繁忙,身着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从容接诊,应急备案、药物储备等均已到位。

  瑞金医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到发热门诊就诊病人不多,月初曾有被收院观察者,但最终医生判定其为一般感冒发热出院治疗。据知,该院的发热门诊同时设置了检验、放射项目,避免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而作为浦东地区甲型H1N1流感唯一监测点,东方医院发热门诊目前已经配备了数倍于往常的医护力量。该院感染科、呼吸科、急诊科专家均进入流感应急小组,待命应对紧急状况。

  院方称,该院新近启用“快速监测甲型H1N1流感试剂盒”,十到二十分钟就可以初步检测病人是否携带甲型H1N1流感病毒。(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