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十大流行秘闻:央视揭露慈善黑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月十大流行秘闻:央视揭露慈善黑幕
2009年05月0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何锡铨) 人机思维互动网站网民雷达( )“秘闻”分类排行榜消息发现,4月份,中国十大秘闻因转载网站众多(监测中国境内500家主流新闻网站),而备受网民关注:

  1、狗市造假黑幕多,染毛价翻番血统证书也造假。售价700元左右的白色贵宾犬,通过染色就能卖到1500元。在此过程中,小狗被折腾得奄奄一息,而被出售时还会被狗贩子喂食一种止痛片,造成小狗一时间活蹦乱跳。在行内,这种狗被称为“星期狗”,也就是卖出后一周内就可能死亡。近日,记者进行了多日暗访,揭开了混在通州梨园狗市的部分游商的造假黑幕。

  2、央视揭露慈善黑幕,敬一丹李修平正面回击伪代言。4月24号,由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承办的“2009中国慈善排行榜”在北京发布,世纪金源集团黄如论、黄涛父子因2008年现金捐赠2亿7393.3万元而获得“中国首善”称号。在本届慈善榜中,入榜慈善个人121位,共计捐赠18.84亿元;入榜慈善企业899家,共计捐赠117.95亿元。然而出乎主办方意料的是,在这份榜单之外,公众似乎更为关心原本计划与慈善榜同时发布的“赖捐企业黑名单”。

  3、郸城领导班子超编成风,一本电话簿揭内幕。据记者调查,郸城县违反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严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不少县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达到一正五副或六副,其中县政府办公室仅副主任就有9人。前不久,一本仅供内部使用的电话号码簿揭开了该县严重超职数配备干部的内幕。

  4、陈冠希艳照案庭审全揭秘。4月6日,“艳照门”在香港九龙城法院开庭审理,控方详细披露了“艳照门”侦查经过,透露了被告史可隽如何获得艳照,又如何将其泄露出去的过程。首次揭秘了困惑大众一年之久的“艳照如何流传出来”之谜。

  5、核心期刊评审背后利益格局:主编公关。该“研究报告”还提到:“不同级别、不同性质的专业人员都用同一个核心期刊表评定职称,显然也是不合理的。核心期刊表的价值在于它能面对有各种不同需求的不同层次的用户,而用户们‘参考’核心期刊表,经过甄别后选定自己需要的期刊,才是正确使用核心期刊表的方法。”

  6、记者暗访门诊部骗医保内幕:面膜除痘走医疗保险。李先生称母亲是外地人,没有医保本,无法报销,想找一下于振海院长,找个医保本走一下报销。听到这,颜医生说不要瞎找,和他说就行了,“这种事不要乱找人”。在询问得知李先生有医保能报销后,颜医生说,“走你的报销不就行了吗”。看到李先生表示疑虑,颜医生说,没事,到时他开单子,收费处知道怎么开。

  7、“这个最近很流行”告诉你天价“孕妇米”的秘密。按照卖家的宣传,这种大米就是为孕妇量身打造的,产品虽然刚出来,但已经有不少准妈妈来买了,江浙一带尤其多。“吃细粮会导致缺乏部分营养元素,孕妇米里有粗纤维,并且采用现代技术添加了营养物质,可以补充孕妇所需要的大部分营养。吃这样的米,什么保健品都不用吃了。”

  8、揭秘长沙问题鸡蛋造假过程,每只成本三四分。核心提示:近日,“假鸡蛋”投诉不断,网上有不少传授造假技术的信息。记者暗访,国内“蛋壳之父”透漏,用化工原料造假蛋每只三四分钱,纸和硅胶就能做蛋壳,灌“蛋清”用给猪打针的旧针管就行。据了解,在这个行当里,造假者和售假者都是“明白交易”。

  9、魔术师曝光上电视规则,保密协议+巨额保险。记者了解到,粘立人等台湾魔术师与《星光魔范生》节目组签订了超长条款的保密协议,其中部分内容为:唯一官方摄影所拍到的照片需要经过审核才能公开,长时间彩排要全面清场,节目录制过程中不允许拍照,魔术表演过程中的穿帮镜头与照片不得外流……

  10、揭秘信用卡套现猫腻。虚假交易可以说是信用卡套现的最终本质,随着网络购物的发展,比起传统交易,利用网络购物套现的隐蔽性使得逃税和套现都变得更加容易。一位在淘宝经营着一家网络店铺的袁小姐对记者表示,利用网络支付,套现十分方便。

  另外,“传言”分类排行榜消息发现,过去一周,五大传言流行新闻备受关注:1、广电总局:禁炒名人丑闻,并不是封杀名人。2、法国兴业银行否认“百亿欧元巨亏”传闻。3、台湾警界惊爆买官传闻,各类职务均有特定价码。4、男子满街贴小报传别人绯闻被索赔万元。5、首次回应年薪150万传闻,谢亚龙:底薪只有25万。

  “怪现象”分类排行榜消息还发现,过去一周,五大怪现象流行新闻备受关注:1、村干部责令水田不种粮食种树,称不栽不好看。2、只花十块钱就能买新房?一开发商促销出怪招。3、男子莫名打嗝两个月,“怪病”祸起脑出血。4、顾客脚下踩雷锋像,浦江一商家促销怪招引市民不满。5、西班牙楼盘促销奇招,“买房子 我们帮你离婚”。(完)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