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生豪车坠江事故致1死3伤 疑酒后驾车失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发生豪车坠江事故致1死3伤 疑酒后驾车失控
2009年05月07日 10:4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作人员将奔驰SUV缓缓吊出珠江。本报记者杨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豪车再“闯”珠江!昨晨3时许,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海心沙附近,一辆奔驰SUV撞烂道路中间护栏,越上人行道,撞毁路边花岗岩护栏冲进珠江。车上4人全部落水,其中3人被及时救上,另1人被救起时已身亡。

  一周之前,在珠江二沙岛江段,同样发生一辆轿车撞毁护栏,冲进珠江,车内两人当场身亡的事故。连续发生类似事故,再度敲响警钟,临江行车需谨慎。

  现场

  两层护栏被撞飞

  事故现场,马路中央的4段护栏已经被连根拔起,不见踪影,路面上散落着几块汽车残骸,包括一块醒目的奔驰标志。一条长长的刹车痕迹带,从马路中央延伸到20多米远的江边,警方已经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1米多高的护栏已经被巨大的撞击力冲开一个大口子,长约2米。

  据了解,事发时该车辆正沿着临江大道自西向东行驶,突然间,奔驰车失控,撞上路中央的铁护栏,车头右转向,直接往江边冲。随后,两女一男陆续从车尾厢中爬了出来。“他们赶紧游到岸边,抓住绿化灯管”。而奔驰车司机一直没能游出水面。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车上一共4人,2男2女,其中一对为夫妻关系。

  救援

  司机被困车内身亡

  凌晨3时30分左右,车内3名脱险者被水警成功救起,随后被转送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治疗。据了解,3名伤者为黄仲权(香港人)、刘爱兵(湖南人)、伍施敏(广州人)。

  凌晨5时左右,多名蛙人赶到现场,开始水下勘察工作。搜救人员也陆续往江中投掷磁铁,寻找事故车辆沉没的准确位置。

  清晨6时许,一辆吊车慢慢将车吊起。现场可见到,肇事车辆挂特种车牌,车头已经严重损毁,右侧车门也严重凹陷。透过车窗,可以看到一名男子被困车内,依旧保持驾驶姿态,身穿一件T恤,已身亡。3名伤者在医院接受简单包扎后,昨日陆续被家属接走。

  原因

  疑酒后驾车失控

  “冲破两重护栏,这需要多快的车速?”据现场目击者表示,肇事车辆当时车速在140公里/小时以上。

  昨晨3时30分左右,获救女子刘爱兵被抬上救护车时,满身酒气,不时向现场人员呼喊,赶忙救司机。

  据了解,前日下午5时许,肇事车辆内4人乘坐奔驰车,赶到广州唱K喝酒之后,开车返回广州某知名大酒店的途中,发生事故,车子冲进珠江。

  -速评

  请珍重生命!

  一周左右时间,又是名车,又是半夜撞塌护栏冲进江中。同样,也是怀疑酒后驾车。两次车祸,3人魂断珠江,不禁让人唏嘘。

  也许有人质疑,是否路边的护栏不够结实。但这无疑是自个吃饭哽着,反而怪米饭不好。在采访中,广州市政园林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道路两边的护拦设计都根据相关文件进行规范,有足够的安全防护性。

  一条条生命的半夜断魂,这不禁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呼吁半夜归家的车主,请珍重自己的生命,莫酒后驾驶,莫超速驾驶。

  链接

  4月29日上午8时许,广州市民在晨练时,发现广州大桥东二沙岛宏城公园沿江花岗岩护栏损毁。警察到达现场后,发现江里有一辆车牌为粤B15V42的讴歌SUV。经蛙人下水查探证实,车厢内有两人,已无生还迹象。警方根据留下的痕迹判断,肇事车是高速行驶撞破栏杆后,冲下珠江。(记者/郭小戈实习生/谭洁)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