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5特大爆炸案”1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2•5特大爆炸案”1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9年05月07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的消息说,今年2月5日发生在鹤壁市山城区的“2·5特大爆炸案”全面告破,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月5日11时28分,鹤壁市山城区红旗街西段电业局家属院3号楼发生一起因非法制造雷管引发的爆炸案件,参与非法制造爆炸物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英凡、娄秋海等4人被当场炸死。

  案发后,河南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和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验,确定了爆炸点。鹤壁市公安局组成50余人的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破。4名涉案人员被当场炸死,给案件侦破带来较大困难。为找准侦破该案的切入口,专案组民警进行了大量的缜密侦查,发现出租车司机杨国强、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娄家沟村村民张学军与死者王英凡、娄秋海交往密切,有重大嫌疑。2月9日,专案组民警将杨国强成功抓获。根据杨国强的供述,专案组民警顺线追踪,行程五万余公里,挖出了分属山东、山西、河南、河北等4省7市的1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查缴各类炸药120公斤、成品雷管20余万枚、半成品雷管5万余枚、雷管壳10万余枚及一批非法生产设备。

  目前,除1名犯罪嫌疑人因其他犯罪正在接受劳教外,其余13人已经全部被批捕。该案进入预审阶段。(赵全合)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