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摆摊脑部被晾衣棍插中 起诉楼上61家住户(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摆摊脑部被晾衣棍插中 起诉楼上61家住户(图)
2009年05月07日 12:5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尚未脱离危险的袁正敏让家人非常伤心(资料图片) 记者 杨帆 摄
工作人员正在剪掉袁正敏的头发准备手术(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天上突然降下一根晾衣叉棍,直插入楼下一女子的头部(本报多次报道)。前日,受害人袁正敏再次起诉。这次她状告的是该楼上的61家住户,索赔近40万元。

  天降叉棍栽进脑袋

  去年11月24日,巴南区农民袁正敏在渝州新城2号楼下摆摊时,一根叉棍从天而降,栽进她脑袋正中,把一旁的丈夫吓呆了。律师赶到现场取证,业主均否认是自己惹的祸。事发后,石桥铺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事发地,封锁现场并保留证据,但由于事发后叉棍曾被多人接触过,警方无法提取指纹比对。

  就在叉棍主人悬而成疑、伤者家属欲将该楼90余户住户告上法庭之际,该楼11-9的业主急匆匆搬家,遭到物管拦截。与此同时,部分业主和路边摊贩也自发围住搬家车辆,堵住去路。在警方及受害人的要求下,这家人在物管处留下了身份证、电话及常住地址,承诺随传随到。

  业主寻求无责证据

  去年11月28日,受害人袁正敏向法院递交起诉书,将渝州新城2号楼的97户人家、共计126名业主集体告上法庭。

  头天下午,小区物管方召集渝州新城2号楼的90余户业主,与当地派出所民警、居委会干部一起,召开联合“应急维权大会”,约半数业主到场。物管方透露,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想奉劝肇事者主动投案。会上,业主相互支招,寻求证明自身无责的证据。

  10-7业主杨老师称:根据物理原理完全可推算出铁叉头下落的距离,由此圈定相应楼层,排除大多数业主的嫌疑。

  15-7的业主刘大姐等人:同情伤者,理解起诉;但关键是查出真凶,不是我的错,打死也不赔!

  有人提出质疑:为何民警不当场封锁楼道、排查所有住户,无叉棍或断叉棍的自然嫌疑更大,范围缩小后,被冤枉的人就少得多!

  12-9业主建议:鼓励肇事者主动站出来承担主要责任,其他业主可为其分担责任,以此降低大家的损失。

  收集证据重新起诉

  由于伤残等级鉴定等证据欠缺,受害人袁正敏撤诉。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袁正敏的代理律师胡朝万。胡律师告诉记者,前日九龙坡区法院已当场受理了袁正敏的起诉。此次被告减少,是因为通过实地勘查,他们认为叉棍从6号、11号户型落下的可能性很小,这次只起诉了7号、9号户型中居住的业主。

  “叉棍损伤了脑部神经,她现在记忆力下降得厉害!”袁正敏的丈夫凌勇告诉记者,妻子现在的恢复状况不是很好,出现了记忆力衰退的症状。经重庆市法庭科学司法鉴定所鉴定,袁正敏目前轻度智力缺损,构成七级伤残,颅骨缺损构成十级伤残,左侧肢体也是十级伤残。

  “不管官司赢不赢,我都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大家管好自己的手!”凌勇昨日语气沉重地说,事情发生后,他几次下班从妻子受伤的地方经过,发现楼上住户仍然乱丢东西。一次,一个塑胶的叉棍落下来,将一个年轻人的头部砸肿。还有一次,大把的瓜子皮、广柑皮一下子从楼上“洒”了下来。看到这些,他真是又气又痛。他希望通过妻子的案子,提醒市民注意言行,做文明市民。

  本报将继续关注案件进程。(记者 王明 实习生 罗治冲)

  相关案例》》

  今年4月10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九龙坡区铁路幼儿园对面一家汽车美容店门前,一只活乌龟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将一辆新宝马车的引擎盖砸凹。

  今年4月18日,广州市一名出生仅一百零三天的女婴,被一名在高楼天台上玩耍的十二岁男童失手抛砖砸中头部而亡。

  今年3月23日早上,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员送报纸时,空中突然掉下一把锃亮的菜刀,落在他脚边。

  去年12月4日上午9点10分左右,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电影院旁的工地,从13楼掉下一根2.5米长的钢管,正好砸在一行人的头部,致其当场死亡。

  相关报道:

  法院受理天降叉棍伤人案 97住户欲集体委托律师      

    天降叉棍大楼有人搬家惹怀疑 住户力证清白(图)      

    天降叉棍插进女子头颅 家属要告楼上96住户(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