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打老婆 新疆一男子人财两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庭暴力打老婆 新疆一男子人财两失
2009年05月07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闫文陆 崔建民 曹惠青 ) 李某没有想到打自己的妻子,最终丢了婚姻还被罚钱。新疆博乐垦区法院日前判决被告李某因家庭暴力承担原告张某医疗费4500元,并赔偿原告张某精神抚慰金1000元。

  原告张某1995年因交通事故,面部受到毁损,经鉴定为3级伤残。2001年,原、被告经人介绍相识,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双方感情尚好,从2006年开始,原、被告双方因家庭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被告经常对原告实施暴力殴打,致原告头部皮肤裂伤、脑震荡,后双方又在一次争执中致使原告左手背被砍伤,导致左拇指、中指、小指损伤,原告先后两次住院治疗。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李某婚前明知原告张某身患残疾,仍与之结婚,婚后被告李某自对双方产生的矛盾不能冷静处理,而采取暴力对原告张某实施殴打,导致原告两次受伤并住院治疗,使原告的身体、精神均受到重大伤害。导致夫妻感情已彻底破裂的原因是被告的过错所致,故原告要求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并要求被告承担医疗费、并赔偿精神抚慰金的理由成立。

  最后,法院判决原、被告双方离婚,同时判决被告李某因家庭暴力承担原告张某医疗费4500元,并赔偿原告张某精神抚慰金1000元。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