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发布交通事故调查情况引发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交警发布交通事故调查情况引发争议
2009年05月08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7日晚8点05分左右,在杭州市文二西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名男子当场死亡。据现场目击者称该肇事车辆有改装嫌疑,怀疑事发时该车司机正与另外两部轿车“飙车”。针对此次交通事故,杭州市交警支队于今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事故初步调查情况,但该情况引起争议。

  案发时肇事车车速应如何测定

  新闻发布会通稿显示:根据肇事司机胡某及相关证人陈述,案发时肇事车辆车速为70公里/每小时左右,而肇事发生地路段限速50公里/每小时,肇事司机胡某承认当时未注意到行人动态。

  针对此说法死者同事首先提出疑问:据交警说,提供证词的相关证人是肇事司机的朋友,那么仅单方面根据肇事司机及其朋友所提供的证词,作为取证依据是否合理?据现场目击者称,案发时该肇事车车速有超过100公里/每小时的可能。交警部门表示,因事发路段未安装测速装置,目前对案发时肇事车车速无法给出准确数据。

  但在事发地附近,也有居民告诉记者,每晚十二点以后都能看到有车辆在该路段“飙车”。

  肇事车是否属于非法改装后上路

  事发后相关媒体报道,从肇事车的外观判断,该车有多处非法改装嫌疑,但在交警部门的通稿上,并未对此问题做出正面回应。在媒体一再追问下,交警部门表示,现在从外观初步判断,肇事车车轮确实经过改装,而其他部件是否改装,目前无法认定。

  另外也有媒体报道肇事车案发时曾跨越过双黄线,即该车有逆向行驶行为,但交警部门未给出明确回应。

  据悉,交警部门表示将在10个工作日内对该起交通事故做出最终认定结果。(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