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留守太太群”活得精彩 交友健身赶走孤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汕头“留守太太群”活得精彩 交友健身赶走孤寂
2009年05月11日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五月十日电 题:汕头“留守太太群”活得精彩

  作者 李怡青 李瑞丹

  中国百年商埠汕头,历来有男人外出打拼、妻子留守家中的传统。在全球经济陷入“寒冬”的今天,更多的汕头男人出外谋求商机,汕头出现了现代城市“留守太太群”,其中既有职业女性,也有全职师奶(家庭主妇)或自由职业者。

  今年三十五岁的陈女士,丈夫长年在深圳做生意。“丈妻长年两地分居,确实有时很寂寞。”陈女士坦言,“不过,节假日和休息日,老公必定回家过。我有时也会把小孩托付给老人家,自己去深圳看他,这样他跑来、我跑去,一年啊一晃就过去了。”

  在电信单位工作的周小姐对记者说,“大学时候没头没脑爱上了他,根本没考虑夫妻分居两地的事。现在,想去广州,又割舍不下自己在汕头的父母和这份工作,他的事业又根本没法搬回汕头。”不过周小姐感到高兴的是,结婚八年来他们夫妻感情没有因为距离而变淡,每天通电话是他们的必修课,去年老公为她上下班方便还特地买了辆轿车给她。

  现代城市留守太太的生活,不再是整天围着锅台、孩子、老人转。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汕头一所健身房里,经常有一些年龄四五十岁的妇女健身。据健身房老板介绍,她们的丈夫大部分外出经商,为了交朋友、消磨时间就经常聚在一起跳健身操、闲话家常。

  记者遇到正在等“操友”的刘女士。她说,跳健身操既锻炼身体又可以多交朋友,最主要还是为打发时间。“我们都是四五十岁的女人,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老公在外面还能挣点钱,不用担心吃穿问题。大家一起跳跳操,会觉得时间过得比较快。

  在汕头的美容院、茶楼、KTV、购物城等地,随时可以看到这些留守太太的身影,她们不喜欢你同情她的孤寂,坚强而又快乐。

  林女士告诉记者,丈夫最近才外出打拼,夫妻双方前一阵子还因为经济拮据、家庭琐事而闹矛盾。也许因为现在两人距离远了,双方更懂得思念,也更能体谅到对方的艰辛,相互理解、相互挂念,使得夫妻感情变得比以前更好。“五一”老公回来后,还装了个摄像头,教她如何视频聊天。

  汕头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人生岁月里相处最长的仍是夫妻,家庭这条航船能否平稳地航行在风雨人生中,夫妻和谐是关键。夫妻关系要协调,婚姻家庭要经营,有了这样的理念,再采取适当的行动,将演绎出更多和谐美满的婚姻。 (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