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贼墙头疯逃十几人"抄家伙" 被擒砖拍脑袋自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飞贼墙头疯逃十几人"抄家伙" 被擒砖拍脑袋自残
2009年05月12日 09: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清晨,一名飞贼潜入八里桥路243号泰来小区偷盗,被发现后跃入隔壁馨碧园小区,居民们合力将其挡获。而同时居民们纷纷将矛头指向了“不作为”的小区物管。

  飞贼跃下墙 居民一拥而上

  昨日清晨5时许,泰来小区传来一片喊打声。家住一墙之隔馨碧园小区6单元2楼的居民周先生被惊醒后,穿起拖鞋就往楼下冲。近日这一片频发入室盗窃案,周先生心想:可能是发现小偷了。

  “在围墙上!”隔壁小区传来喊声,一名20多岁、身材瘦小的男子在3米多高、20厘米宽的围墙上疯跑,周先生等十几名馨碧园居民操起棍棒追了过去,男子两头遭堵无路可逃。

  相持十多分钟后,男子跳进馨碧园小区,未等他站起身来,周先生等人一拥而上将其按翻。混乱中,该男子操起地上一块板砖往自己头上猛拍了一下,他顿时血流如注,瘫倒在地。随后,110巡警叫来救护车将其送走。

  被盗十几次 都怪保安不作为?

  “贼娃子太猖狂了。”小偷被带走后,馨碧园小区居民们仍聚集着不愿离去,大伙对小区近期的治安状况十分不满。据居民介绍,从5月起小区7单元4户居民被盗以来,已有十余户居民遭盗,“几乎隔天就有住户被盗。”而被盗时间一般集中在凌晨时分,居民们推测,从楼顶通往底楼的排水管道是窃贼行进的路线。

  “白天也是一样。”周先生气愤地说,小区治安不好不光是在夜晚,白天也如此。几天前,他将一台摩托车停放在楼下,十多分钟后就不见了。门卫保安人员竟称,的确看见一台三轮车拖着一台摩托出了小区,以为是坏了拖出去修,所以没有过问。

  “保安不作为是小区治安不好最大的原因。”居民们说。

  物管说法 资金不足致防控力不够

  对此,馨碧园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也颇感“无奈”,他们表示,近期小区失窃频频,物管方也加强了保安巡防监控,每天晚上安排4名保安巡逻。但小区有760户共十几个单元,保安人数无法照顾到全局。

  小区物管费每平方米0.3元,一个月总共一万多元,勉强支付14名保安和几位清洁工的工资,无力再增加保安人手。工作人员说,居民们也要提高防范意识,配合物管共同做好防控。

  民警表态 增派治保队员昼夜巡防

  “物管管理有不规范的地方。”成华区公安分局双水碾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夏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居民自防很重要,但小区物管一定要巩固好第一道防线。近期馨碧园等多个小区频频发生盗窃案,据民警调查,小区物管在防控上普遍存在漏洞。

  “派出所只能提醒督促。”民警说,对物管公司存在的管理漏洞,警方只能提出建议,督促其改善。目前,警方也加大了对居民区防控,增派治保队员昼夜巡防。(程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