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啃馒头称家贫 一上午骗"家长们"6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三男生啃馒头称家贫 一上午骗"家长们"600元
2009年05月12日 17:13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七八岁的男孩,在校门附近一边啃着馒头一边徘徊。上周五沈女士在送高三的女儿上学时,看到了这令她心碎的一幕。“男孩自称因为家境贫寒,正在犹豫该不该继续上学和参加高考。我心一紧,往他手里塞了300元钱。当时,给孩子塞钱的还有另外两位家长。”昨日,沈女士告诉记者,后来才知道家长们都被骗了。

  “当天,看着女儿进校门后我就往家走,在离华南中学不远的公交车站旁,遇到一名高中生,他身上穿着校服,比较旧,校服上印有某中学的名字。他手里拿着一个馒头,一边吃一边思考事情,车来了,他也不上。”沈女士说,这孩子引起了不少大人的注意,特别是学生家长。过了一会儿,男孩主动问自己能不能借一元钱,说他没有钱坐车上学。

  “我赶紧递给他一元钱,问他父母呢?他说他今年高三了,因为家庭贫困,他正在犹豫该不该继续上学,因为即使考上了大学,他也不一定有钱念。”沈女士说,自己也是高三学生家长,看着孩子这般模样,同情心一下子就上来了,赶紧掏出300元钱塞进孩子手里,旁边还有两位家长,也分别给了孩子200元和100元。

  上周日,沈女士路过华南广场附近,发现男孩正跪在路边,在雨中乞讨,但身前一块布上写着“我从长沙来到大连寻找亲戚……”经历跟上次说的完全不一样。“我这才识破原来是个骗局,男孩看我过来要钱,赶紧跑了。”沈女士说,没想到男孩竟利用家长和老师的同情心行骗。(张一朔)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