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逃犯成千万富翁 坚持行善称让"良心好过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杀人逃犯成千万富翁 坚持行善称让"良心好过些"
2009年05月13日 10:0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忠县何小平杀人后潜逃,经过13年的打拼,终成千万富翁。为了赎罪,他一直行善。当重庆警方将其抓获后,他仿佛得到解脱,“我终于可以回家了。”

  5月11日,涉嫌故意伤害的何小平被忠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替朋友出气 捅死欠债人

  1996年1月15日下午,年仅22岁的忠县复兴镇的何小平,下班返家途中,接到做木材生意的朋友张强的传呼,说欠账人周某找到了,现在迎宾旅馆,叫他帮忙去“教训”一下。

  何小平匆忙赶到迎宾旅馆,周某被围在人群中,萎萎缩缩的样子。何小平上前去对周某大声质问:“你傻儿,欠账就该还钱。”并顺手给了周某两记响亮的耳光。周某说:“我没有钱,请再宽恕几天吧。”张强一听火冒三丈,从腰部抽出一把一尺长的刀,“又缓几天,你每次都这么说,是不是想赖账呀?”

  何小平一把拿过张强的刀,朝周某的背部捅去。周某大叫一声,口吐鲜血,倒在血泊之中。张强等人见状,让何小平赶快逃跑。何小平一口气跑到长江边,用力把刀扔进长江。

  张强等人赶紧去招出租车。可的哥一见周某浑身是血,都不愿意装载。不一会,周某气绝身亡。

  终于成富翁 时常做善事

  何小平逃到了云南。十多年来,他做过木工活,开过家具厂和酒店,成为千万富翁。

  他先后出资60多万元,为澜沧县攀枝花村老百姓架设了自来水管道,为77户村民安装了照明线路,还带领村民种植了4000多亩橡胶园。在安盟县,他一直资助三名贫困学生上大学,并带动该县某村村民种植橡胶园500多亩。为帮助老百姓盖房,他还出资100多万购买水泥等建筑材料。

  十多年来,他为做善事投入400多万元,同当地老百姓签订了种植橡胶园16.7万亩的协议。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何小平为灾区捐款近2万元。

  2004年7月,化名为“刘卫东”的他,在云南省普洱市西盟瓦族自治县公安机关登记入户,后被当选为西盟瓦族自治县政协委员。

  13年后被捕 盼望得谅解

  今年4月22日,当警方如同神兵天降般出现时,何小平竟然没有一丝惊慌。也许,他早知这一天迟早会来临。

  何小平交代,逃亡的日子并不好过,他多次想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但一想到家庭等诸多因素,就缺乏了勇气。对于受害人周某及其家人,何小平表示愿意照料好周某的家人,争取得到他们的宽恕,并积极赔偿他们。(唐中明 梁小燕 牟伦祥)

  新闻面对面 为让良心好过点

  “你为什么要做这些善事呢?”

  面对办案检察官的讯问,何小平吐露了自己的心声:“毕竟我致人死亡,命案在身,我想行善积德,让自己良心好过点。”

  讯问结束时,何小平小心翼翼地问检察官:“我现在还能在家乡投资搞建设吗?”

  办案检察官鼓励他:“可以呀,你即使在狱中,也可以通过你的亲人投资管理,为社会作贡献。”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