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关截击"油蚂蚁" 一个半月缴获二百多吨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汕头海关截击"油蚂蚁" 一个半月缴获二百多吨油
2009年05月13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5月13日电 (李瑞丹 陈岱芬 涂登科)记者十三日从汕头海关获悉,汕头海关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采取“海陆联动,协同作战”的立体缉私策略,严厉打击粤东地区成品油走私违法活动,共查获走私成品油案件十七宗,缴获成品油两百八十四点零二吨,案值一百二十九点一万元人民币。

  由于境内外油价落差较大,走私一吨成品油有近一千元的利润空间,不法分子在暴利驱使下不断变换走私手法,以更隐蔽的方法从香港油趸船购买“红油”,以“蚂蚁搬家”方式走私到内地油站销售。

  粤东地区毗邻港澳,沿海海岸线长,滩涂、港湾众多,是走私分子偷卸走私油品的首选地之一。汕尾红海湾、碣石湾的鮜门、马宫、乌坎等地都是“红油”上岸点。

  据汕头海关缉私警察介绍,粤东陆上交通便利,走私“红油”的运输和销售网络线短面广,走私链条分工负责,“看水”、接驳、运输均为独立作业,各管一段,单线联系,这些为海关缉私设置了重重障碍。

  为了截击见缝插针的“油蚂蚁”,汕头海关运用“海上查、岸边堵、陆上截、市场管”立体战,全面出击,查现案、端窝点,从运输、储存、销售各个环节逐个击破非法油品的走私链条。在三月中旬以来的查缉行动中,汕头海关查获油罐车非法运载成品油案件八宗,船舶运载成品油案件六宗。

  同时,汕头海关不断加强与粤东五市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在沿海港湾等区域开展船舶大检查行动,清查、收缴“三无”船舶、加装走私设施以及沿岸的非法船舶修造厂点;加大对走私“红油”销售市场的清理整顿,取缔非法经营的地下油库、加油站等,近期汕头海关先后查处三个非法加油站点,对不法分子产生了较大震慑作用。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