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笔记本电脑再被盗 小偷报警"贼喊捉贼"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来笔记本电脑再被盗 小偷报警"贼喊捉贼"被抓
2009年05月14日 11:0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遗失一部笔记本电脑,请警方帮忙查找。”成都茶店子派出所办案民警甚感不解,为啥同一台电脑被盗,却先后来了两个主人报案。两组办案民警碰头后顺藤摸瓜,最终查明真相:19岁的乐至人叶某偷走同学小王的电脑还没捂热,电脑又被另一朋友李某偷走,气愤不已的叶某竟和小王先后来到同一派出所报案。结果叶某是贼喊抓贼,自投罗网。

  笔记本被盗失主报案

  叶某和小王曾是电脑培训学校的同学,毕业后常相约一起玩。今年4月1日,暂住在金牛区医院宿舍的小王接到叶某电话,邀约在某网吧打游戏。小王应约前往,左等右等不见叶某人影,只得回家。

  回家后不久,小王发现笔记本不翼而飞。房东大爷告知小王,他出门不久后,叶某来找他,因为脸熟,房东大爷就让叶某进了屋,电脑可能被叶某带走了。

  小王立即到茶店子派出所报警。警方调出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和小王年龄相仿的男子戴着小王的帽子,提着电脑包离开了房间。

  偷来的电脑再次被盗

  茶店子派出所为小王进行立案登记的第二天,再次接待另一名“失主”叶某。叶某称自己在网吧过夜时,笔记本电脑被朋友偷走。

  同一台电脑,为啥出现了两个“失主”?警方发现,两个案子惊人地相似,后查实是一起“盗中盗”案件:原来,叶某当日施计盗走小王的电脑后,邀约朋友李某到网吧上网,这时叶某已接到小王“尽快归还电脑,我已报警”的短信。

  叶某告知李某,电脑是偷来的,准备和他次日一早到磨子桥变卖,然后忐忑不安地抱着电脑在网吧待了一宿。次日一早,叶某醒来后发现电脑不见了,李某也随之消失。叶某就到派出所报警。

  贼喊抓贼两贼都落网

  贼报警抓贼,这个“巧合”为警方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根据3人之间的关系链和活动范围,民警于4月17日将叶某抓获,叶某对上诉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4月29日,警方又将李某抓获,李某已将电脑以1500元的价格变卖。李某交代说:“叶某说他的电脑是偷出来,我想,他和我谁卖都一样,就把电脑拿走了。”

  目前,叶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金牛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李某被茶店子派出所刑拘。

  □对话嫌疑人

  叶某:以为偷的东西不见了,处罚会减轻

  记者:你为什么要偷同学的电脑呢?叶某:我和父亲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被赶了出来。过去挥霍惯了,突然失去经济来源,没钱上网就起了贪念。

  记者:你被偷后,哪来的勇气去报案呢?

  叶某:我以为偷来的东西不见了,相应处罚会减轻。小王一直催着我还电脑,我就硬着头皮去报警了。

  记者:你是什么文化?懂法律知识吗?叶某:高中,应该懂吧。(华西都市报 张运骄)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