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33人重大涉黑团伙案开庭审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保定33人重大涉黑团伙案开庭审理
2009年05月14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透露,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多项违法犯罪活动,涉案人数达三十三人之多的李涛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案于五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该院进行不公开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二00三年初至二00八年三月,郄红卫(在逃)以保定市天鹏集团公司为依托,以赵国庆(在逃)、李涛等人为骨干成员,以袁志超、张亮、张磊等人参加的犯罪组织,为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采取以暴力相威胁获得探矿权、违法采砂、看场子等行为,疯狂敛财,有组织地实施了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占用农用地、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根据检察机关侦查,该团伙的骨干成员李涛犯有以下罪行:组织并领导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组织参与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公然藐视国家法纪和社会公德,随意殴打他人,损毁他人财物五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要挟方法,直接参与强行索要他人财物两起,数额达九万余元人民币;为发泄对他人的不满,指使他人故意损坏财物一起;以拘禁等强制手段,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探矿权。

  据悉,因此案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所以采取了不公开审理的方式。另因涉及人员多、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日审判。(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