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摧毁特大跨国“一日游”涉黑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摧毁特大跨国“一日游”涉黑犯罪团伙
2009年05月14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防城港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防城港市警方十四日在此间宣布摧毁一个特大跨国涉黑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达四十多人,专以“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一日游”为幌子,组织中国游客偷渡至越南,然后在境外对其实施诈骗、敲诈勒索以及抢劫。

  防城港市下辖的东兴市是广西重要的边境旅游城市和商埠,历来商贾云集,游客如织。防城港市警方介绍,二00五年,中国公安部为制止公民出国参赌,要求边境省份公安机关停止异地办理边境通行证,曾经繁荣一时的“东兴——芒街一日游”边境旅游项目被叫停。犯罪嫌疑人黄永就、黄永华两兄弟继续以组织“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一日游”为幌子,办理所谓“中越边境一日游”招揽不明真相的外地游客,组织偷渡至越南芒街市进行非法的“一日游”。两人逐渐与越南不法分子勾结,经过一段时间发展,以黄永就、黄永华两兄弟为首,成员固定,层次分明,分工明确的犯罪组织逐步形成,成员多达四十多人。

  据查实,二00七年七月以来,该犯罪组织通过重金笼络社会闲散人员作为打手,控制并独霸东兴非法出境游市场。该团伙以越南芒街市“广安宾馆”为据点,把从非法渠道批发来的假冒名牌手表、玉器、黄金首饰等物品作为道具,对被骗游客进行诈骗,或者利用游客非法出境的“短处”进行敲诈勒索和抢劫。仅二00八年四月二十三日至二00八年十一月十九日,该犯罪集团共组织运送了上千人偷越国(边)境到达越南芒街市旅游,诈骗游客所得共计五百九十四万多元人民币,抢劫和敲诈勒索违法所得二十五万多元人民币。

  鉴于中国游客在越南境内被骗被抢现象频频发生且愈演愈烈,中国公安部、广西公安厅均将黄永就、黄永华跨国涉黑有组织犯罪专案列为督办案件。二00八年四月,防城港市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二00八年十一月十九日晚,该市公安、消防、武警等三百多人参与围捕该团伙成员,抓获十名主要成员。此后,党羽陆续被捕。

  据透露,该案涉及全国二十六个省区市,防城港市公安共向一百四十七名受害者进行了直接取证,走访受害民众近千人次。目前,该案已查证核实了刑事案件五十七起,涉及诈骗、抢劫多个罪名,已抓获该犯罪组织三十名主要成员,多为东兴本地人。

  据越方反馈的信息,此案已被列为越南广宁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其境外重要成员也将难逃法网。 (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