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生砸店收“保护费” 开房被抓想参加高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三男生砸店收“保护费” 开房被抓想参加高考
2009年05月15日 10:57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东方公安局周密部署,成功摧毁这一恶势力团伙,抓获2名成员,其中一人为东方某中学高三男生。他在宾馆与一女子开房时被抓,他说自己因为好奇,才跟着去砸店,现在进了看守所,还想参加即将来临的高考。

  2名敲诈勒索团伙成员被抓

  从今年3月起,东方八所镇城东派出所相继接到辖区海之南学校、裕宾楼、“6+1”烧烤城等反映,常有一帮“黑道”人员以各种手段收取“保护费”,如不给“保护费”,对方就以打、砸来进行报复。

  接报后,东方公安局快速反应,市长助理、公安局长罗毅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调查,警方初步确定该敲诈勒索团伙“黑老大”是苏某松(31岁,东方八所镇居龙村人),成员包括符某峰、林某义、陈某明(均是居龙村人)在内10多名成员。随后,警方开始布控抓捕。

  4月29日,当苏某松出现在八所镇某中医院附近时,当场被抓获。

  5月4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八所一宾馆内将正与一女子开房睡觉的犯罪嫌疑人符某峰(在校高三学生)抓获。

  经审讯,苏某松和符某峰对以各种手段收取“保护费”来敲诈勒索多名老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借当保安之名强收“保护费”

  据警方调查,今年3月,刚从广东打工回东方的苏某松拉拢同村10多名无业青年一起,以八所镇永安到二环路一带为“地盘”,向多名老板强收“保护费”。这伙人长期租住在居龙村附近一家宾馆。

  今年3月初,二环路一宾馆老板娘接到同村苏某松的电话,苏某松提出“我们当保安,给你们看场地,你们每月交600元”的要求,老板娘没有理会。3月6日凌晨1时,苏某松、符某峰、符某青等8人骑摩托车,蒙面手持铁棍来到这家宾馆,将宾馆门窗全砸破。忍无可忍的老板娘报了警。

  敲诈老板不成夜半砸店

  “你每个月要交200元,你知道吗?二环路那家宾馆的玻璃就是我们砸的。”今年3月,苏某松找到一茶餐厅老板秦某威胁道,没料到遭到老板拒绝。4月12日,苏某松的朋友找秦某借300元,被秦某拒绝。

  4月22日凌晨2时许,秦某夫妇正在休息,突然被屋外卷闸门发出的刺耳声吵醒。由于对方人多势众,秦某等歹徒离开后才偷偷打开门看情况。经警方调查,秦某的店被人用刀具将广告牌砸破,铁质卷闸门也被损坏。

  威胁店老板上门交“保护费”

  符某在八所镇经营一家五金商行,4月底,一名男子找他放话道:“收钱吃饭,不然就砸店。”男子走后,符某忐忑不安,他找人打听了一下,该男子是居龙村人,可能是苏某松手下。但苏某松不承认收钱的事是他干的,而说是村里小孩干的。

  2天后,符某五金商行的招牌被人打烂。“我是一个生意人,害怕报案被报复,他们收保护费,我只好给了。”符某托人向苏某松打听,得到的答复仍然不是他们干的。在担惊受怕几天后,符某决定亲自找苏某松。

  5月1日,符某来到苏某松所住宾馆,进门后,苏某松支走房里另2名青年,他向符某提出:“你每月交给我300-400元,保证不给你惹事。”符某哀求苏某松不要每月来收钱,他可以一次付给对方。“那就给3000元吧。”苏某松立即提出要求。经讨价还价,符某当场给了2500元。

  烧烤城里打伤一男子

  2月16日晚上,正在与人打麻将的苏某松接到同村朋友阿平的电话,说在“6+1”烧烤城与2名男子打架,让他立即带人帮忙。苏某松二话不说,召集大疤等3人,捡了木棍和铁铲,骑摩托车赶到“6+1”烧烤城。据警方调查,当晚对方有一男子被打受轻伤。

  风流男生被抓后想参加高考

  犯罪嫌疑人20岁的符某峰是东方一所中学高三学生,这位风流男生在宾馆与一女子开房时被警方抓获。5月10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东方看守所见到了符某峰。眼前的男孩长得很俊秀,个子高大,身材健壮。符某峰告诉记者,他的父母都是农民,父亲主要靠养猪维持全家人生活,兄妹4人,他排行老二。符某峰说,每周父亲给他60元生活费。

  符某峰多才多艺,是学校文艺队舞蹈演员,他最擅长民族舞,曾代表学校参加全省舞蹈比赛,还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符某峰说,由于是同村的缘故,他经常和苏某松等人一起喝茶,所以苏某松等人干什么事叫他一起去时,他也不多问就一起去了,后来他一直旷课,渐渐地无心学习。

  被问及是否了解自己的行为是犯罪时?符某峰摇了摇头,他说自己就是好奇,才跟着苏某松等人一起砸店。“我现在好后悔,现在进了看守所,高考快来临了,我还能出去考试吗?”符某峰一脸茫然地问记者。(南国都市报 良子 王燕珍)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