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通信管理等多部门倡导保障儿童上网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通信管理等多部门倡导保障儿童上网安全
2009年05月1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 (唐贵江 石易)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和省教育厅15日在广州联合举办世界电信日纪念大会,共同宣传倡导保障儿童上网安全的意义,要求通信业发挥技术优势,使儿童更好地受益于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到2008年末,广东省网民数达4554万,比2007年增加36%,多年居全国第一;互联网普及率48.2%,比上一年提高近8个百分点。在全省网民中,青少年占最大比重,其中20-29岁网民占45.1%,10-19岁青少年占28.5%,10岁以下儿童占0.4%。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强调,作为一个互联网大省、一个信息化程度较高的省份,广东在通信技术方面一直紧跟世界先进水平,他表示希望电信行业不但能对社会彰显行业的发展成就,更能树立起关注、关心、关怀、关爱下一代、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引导少年儿童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据介绍,至今年5月中旬,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完成网站备案达四十五万多家,已连续三年开展了“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并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健康上网。有关部门组织网站共同签署文明上网公约,并在深圳举办首届全国网络歌曲大赛,弘扬绿色网络精神,取得很好效果。

  在今天的会议上,广东电信的代表介绍了开展“绿色上网”活动的情况,广州市有关网瘾戒除中心的专家介绍了帮助青少年戒除网瘾的经验,青少年代表亲身讲述自己戒除网瘾,走向新生的过程。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