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少年结伙专向小学生勒索“保护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少年结伙专向小学生勒索“保护费”
2009年05月18日 14: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长安镇,象山小学一名五年级男生8天被勒索2400元

  ●孩子母亲将计就计牵出几名勒索者,5名成员竟然还是孩子

  这两天,秦女士一直忙着跑派出所,她急切地盼着勒索儿子的人得到严惩。她很怕,因为是她跟着儿子去交“保护费”,并找人把勒索者抓住了。她担心,勒索者出来后,儿子没好日子过。

  秦女士的儿子小军(化名),是长安镇象山小学五年级的学生。5月1日到8日,他被这帮人多次勒索总共2400元。5月12日,他从家中偷500元准备去交保护费时,被母亲发现。

  涉嫌勒索的6名成员中,有3名还是在校生,2名不满16岁,只有“头领”年纪稍大些。而在勒索黑幕背后,小学生不交钱就挨打,偷钱去交保护费的场景让人心酸。

  事发

  乖乖儿子偷钱了……

  秦女士一家在长安做生意,这几年风生水起。13岁的儿子小军在长安象山小学读五年级,很听话,家里有钱但从不乱花。

  发现儿子的异常是在5月12日。“那天傍晚,很偶然的情况下,我突然发现钱包里少了500元。家里没有别人,把儿子找来一问,最后他低着头出承认是他偷了”。秦女士还以为儿子学坏了,偷钱去玩游戏机;儿子却哭了。

  她耐心地询问儿子为何偷钱,儿子的回答让她也禁不住落泪。“儿子跟我说,有几个人勒索他,如果不给钱就要打他。而且,更心痛的是,5月1日到8日,儿子说已被勒索了好几次,从家里偷了2400元钱去交给他们。”

  她问儿子,挨打了吗?儿子回答,“打了。他们打耳光,用脚踢。”她抱着儿子,止不住地流泪。

  抓获

  母亲将计就计抓“坏蛋”

  得知这些情况,秦女士心痛之余,决定让法律来制裁他们。

  她将计就计。5月12日晚上,让儿子还按原计划去交500元“保护费”。她和自己的朋友开车在后面悄悄地跟着。

  秦女士的目光一直跟着儿子的脚步。不一会,一名个头比小军高一些,但明显还是孩子的男生走过来;小军掏出钱给他。就在这时,秦女士的几个朋友出去,把这个男生抓住了。

  “我没有打他,也没有骂他,我只问他,还有什么人。”秦女士从这个男生嘴里得知了另外几名成员的情况,然后就把人送到了乌沙派出所。民警当即抓获参与勒索的其他几名成员。

  处罚

  勒索者头目被拘留15天

  经审讯,参与勒索的几名少年的头目姓陈,刚刚成年,是长安本地人;另有3人是长安一民办学校的在校生,年龄约14岁;另有两名男生,一人13岁,也是长安本地人;一人14岁,广西人。这几个孩子将收来的钱交给陈某。

  5月16日,秦女士以及其他被勒索过的家长,以及象山小学的负责人一起来到乌沙派出所进行协商。民警介绍,目前陈某已被拘留,初步定为拘留15天,而另外两人,一人13岁,一人14岁,年纪太小,已经释放;而三名在校生的情况还在调查之中。

  “才拘留15天啊!那不是很快就出来了?”听到这个结果,秦女士很担心。“这帮坏蛋要知道是我儿子把他们捅出来的,等出来后,会不会对我儿子不利啊!”

  昨天下午,民警告诉记者,对陈某的处罚决定是根据案情来定的,不存在包庇的情况。

  学生:

  不交钱就挨揍

  昨天下午,象山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被勒索不交钱就挨打的事情,现在整个学校都已知道;而在此之前,学校附近就已经发生过学生被勒索的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另一名曾经挨打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因为没钱交保护费,他多次被打。

  记者:被勒索的同学多吗?

  学生:挺多的,我知道的就有好几个。

  记者:他们一般勒索多少钱?

  学生:10元、20元,50元、100元或者几百元,看你有钱,就要你多交。不交钱就要挨打。

  记者:你挨打过吗?

  学生:挨过。他们要我交200元,我没有,我家里本来就没钱,有的同学还能从家里偷钱,我交不出,就被他们打了。

  记者:他们怎么打的?

  学生:就是几个人围着,打耳光,拳头打,脚踢,推来推去。

  记者:痛吗?回家敢跟父母说吗。

  学生:痛。不敢跟父母说,怕以后被他们看到,打得更凶。(文/记者汪万里)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