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砸中27辆汽车 营救难度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砸中27辆汽车 营救难度大
2009年05月18日 14: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社记者18日中午在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看到,10多台重型机械正在“突突突”穿凿坍塌的桥体,由于突降大雨,给现场救援带来了不少麻烦,加之坍塌的桥体巨大,被压在坍塌体深处的车辆和人员很难一时救出。

  5月17日16时24分,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垮塌,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事故。

  株洲市一医院的救护车在事故现场随时待命。新华社记者从株洲市政府了解到,全市共出动医疗救护车50台次,100余名医疗救护人员积极展开生命大救援,截至18日上午11时30分,有16人在这场事故中获救,其中7人经医院治疗出院,9人仍在救治中,包括1名重伤者。据现场初步统计,共压砸车辆27台,已确认死亡6人,其中公交车辆1台(无人员死亡)。

  新华社记者看到,巨大的高架桥坍塌后,断成了数截,暴露的钢筋刺向天空,坍塌体和路面几乎没有什么空隙,现场到处弥漫着扑鼻的汽油味,据现场负责抢险的消防队员介绍,这是因为高架桥坍塌时,将下面路过的汽车砸烂,油箱被砸破,导致汽油泄露出来,散发出这种气味。

  目前,“株洲市高架桥坍塌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加强了现场施救范围的安保工作,并对现场实施严格的禁烟、禁火等安全措施,防止泄漏的汽油引发爆炸等安全事故。

  新华社记者从株洲市政府上午11时30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株洲高架桥坍塌现场已清理出压砸车辆15辆,预计18日下午可全部清理完毕,清理现场未增加伤亡人员。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阳卫国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记者明星、苏晓洲)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