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行医被拘 患者家属怀疑其偏方致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非法行医被拘 患者家属怀疑其偏方致人死亡
2009年05月18日 14: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会一男子邵某为治疗痔疮,服用了邻居用几十条蜈蚣碾碎做成的“偏方”,但随之竟上吐下泻住院治疗,最终抢救无效死亡。邵某家属怀疑他是服用了这种偏方导致死亡,遂向石家庄桥西分局科苑路刑警队报了案,目前邵某的邻居刘老汉因非法行医被警方刑事拘留。

  邵某是科苑路刑警队辖区内一位39岁的男性居民,多年来为痔疮所苦。一日,他偶然听说邻居老刘有一个偏方能治痔疮,就找到老刘请他给治疗,于是老刘就按照“祖传”的偏方给邵某配好了5包药,告诉邵某一包药中兑入4个鸡蛋,在锅里蒸熟食用,并收了邵某100元钱。

  邵某按老刘的吩咐回到家中服用偏方。5月11日,当邵某服用完第4包药的时候,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被家人送进了医院。很快,邵某因为肾功能出现问题被转进了肾病科,但邵某终因抢救无效于5月13日凌晨死亡。

  邵某突然发病引起了家人的怀疑,家人仔细回忆了邵某最近的行为,觉得最可疑的原因,就是近期邵某为了治疗痔疮所服用的偏方,于是向科苑路刑警队报了案。5月12日,老刘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经过科苑路刑警队调查,刘某是某建筑公司退休工人,他根本不会看病,更没有行医资格,他给邵某开的所谓偏方是他十几岁的时候听他父亲说的,就是用几十条蜈蚣碾碎的粉末,配上鸡蛋煮熟了一起服用。面对警方调查,刘某自认非常无辜,但对给人开方一事并未否认。目前刘某因非法行医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胡雁冰)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