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架桥坍塌:鉴定称已无生命迹象 展开清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株洲高架桥坍塌:鉴定称已无生命迹象 展开清理
2009年05月1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9时,湖南省株洲市区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已发现6名遇难者,17名伤员。搜救专业人员包括工程人员280人,消防武警270人,使用大型挖掘起吊设备30多台。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了解,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省首座城市高架桥,1995年投入使用,全长2750米,桥面宽超过16米,桥下净高8米。由于此桥从株洲市闹市区红旗广场跨过,造成此处交通拥挤,当地决定实施拆除。5月5日此桥全封闭,禁止桥上通车,开始分段动工拆除。发生坍塌事故的桥段,原定在5月20日实施爆破拆除。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株洲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双双 邓霞)五月十八日,经专家鉴定,湖南株洲待拆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已无生命迹象,现场清理工作正全面展开。

  五月十七日十六时二十四分,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垮塌事故,截至发稿时,已救治受伤人员十六人,其中,七人经医院治疗出院,九人仍在救治中,其中一人重伤。现场搜救人员目前共发现二十七台车辆被砸,已确认死亡六人。

  目前,秩序维护组正加强现场施救范围的安保工作,确保现场施救工作有序进行。施救组共组织七家施工单位二百八十人、七个消防支队共二百七十名官兵进行现场搜救,现场消防官兵启用三台生命探测仪进行了多次全面细致的搜救,在经专家鉴定确定无生命迹象后,全面展开现场清理工作。医疗救护组共出动医疗救护车五十台次,一百余名医疗救护人员积极展开生命大救援。

  十八日十时许,株洲市区开始下起雨来,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目前,事故现场周边都已进行了交通管制,民众十分关心搜救进展,纷纷聚集在附近商店收看电视,期待仍有生命奇迹。

  据现场勘测的路桥专家判断,事故路面以南的桥面应该不会继续出现桥面坍塌事故。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