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同居生子后另嫁他人 男子怀抱两娃欲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婆"同居生子后另嫁他人 男子怀抱两娃欲送人
2009年05月20日 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郝大有(化名)是江西抚顺的农村青年,几年前在浙江温州打工,认识了一名江苏女青年何凤凰(化名),两人同居4年,生了两个男孩,但一直没有正式结婚。2008年1月,何突然丢下孩子离开了他们。一年过去,靠打工为生的郝大有抚养两个孩子很吃力,决定寻找孩子妈妈,但找上门后,发现“娃他娘”另外嫁人了。昨天下午,郝大有带着孩子在南京流落街头,请好心人领养孩子,此举引来争议。

  找不到孩子妈,他要送娃给路人

  昨天中午12点多钟,28岁的郝大有带着两个孩子,坐在南京侯家桥菜场对面,一坐就是两小时,摆摊的王先生见他身边两个小男孩靠在他腿上睡觉,怪可怜的,就问情况。“孩子的妈跟人跑了,要是有好心人愿意收养,我就把孩子送给他!”他的举措引来路人的争议并报警。闻讯赶到的民警把两个孩子领到不远处的社区服务中心洗手,因为孩子说肚子饿了。随后郝也被带到派出所。

  同居4年没领证,孩子妈嫁他人

  在止马营派出所,说起何凤凰,郝大有说,他们是在温州一家皮鞋厂打工时认识的,很快同居了。在两张出生医学证明上,记者看到,大孩子是在2005年底出生,出生地是温州,小的是2007年初在江西抚顺出生。“不是我不跟她领证,是她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郝大有称,何凤凰是独生女,所以何母不愿意让女儿嫁给外地人。在大儿子生下以后,郝大有本想去何凤凰家提亲,可到了何家村头时,就没有勇气了。郝大有说,因为家穷,讨个老婆不容易。2008年1月,郝大有因为打牌,何凤凰赌气扔下孩子离开了温州。后来,他接到何的电话说是回娘家了,别的什么也没有说。起先,何的手机一直关机,后来号码成了空号。

  到了今年,何仍然没有音讯,郝决定带着孩子凭记忆出来寻找。半个月前,他到了南京,带着孩子来到何家的村子,后来问村里人,村里人说,“她去年嫁了人,还办了酒席,现在生了孩子。”郝大有听了这个消息后,他突然怀疑何凤凰一直是骗他的。郝说,听村里人讲,何有30岁了,但据何凤凰的说法,她自称是1987年出生的,但郝认为“怎么看怎么不像”。后来,他鼓起勇气找何母。何母说,他们在一起时,是他骗了女儿,很多事情她不知道。郝后来又求助当地警方,但当地民警说,没有结婚手续,很难受法律保护。昨天,止马营派出所警官通过孩子出生证上的母亲身份证号查知,何凤凰是镇江丹徒区人,1987年出生,而郝大有一直以为,何凤凰是江宁人。

  律师说法:孩子母亲应担责

  郝大有认为,孩子母亲如果每月能承担几百元的抚养费,他愿意把孩子养大,但他们没有领结婚证,说话没有底气,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江苏崔武律师事务所的马圣菊主任律师认为,尽管他们不是合法夫妻,但他们是同居生下孩子,女方还是应该承担相应的抚养责任,但前提是郝大有应该设法找到她。 (任国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