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惨死猪圈 生母继父施“锁刑”获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少年惨死猪圈 生母继父施“锁刑”获罪
2009年05月20日 14:0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无奈的父母,为严加管教偷盗成性的儿子,用铁链和拖拉机的皮带把刚满15岁的儿子绑在猪圈里半个月,不料,非但没有达到管教目的,反而却永远失去了儿子。夫妻两人也因此成了犯罪嫌疑人坐上了被告席。近日,勐海县人民法院以虐待罪判处被告人明小娣、张文忠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父母“管教” 15岁少年惨死猪圈

  去年10月25日晚7点,15岁的张李发被亲生母亲明小娣和继父张文忠虐待致死。死的时候,张李发右手皮肤变得漆黑,右手肘关节至小臂约15厘米长的一段皮肉已经不见,只剩下已经脱落外露的骨头……经法医鉴定,张李发死亡原因为感染导致肌体多器官功能衰竭。

  据警方调查了解,15岁的张李发自小偷盗成性,不听管教,多次被派出所带走。因其还没达到法定的刑事责任年龄,而且其所盗财物也没有达到法定定罪数额,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每次都只能通知其母明小娣和继父张文忠交赔偿金后把他带回。

  去年10月10日,张李发再次到勐海布朗山乡老班章村盗窃了一辆摩托车,逃离现场时又被抓获。派出所民警再次通知他的家长到派出所接受处理时,明小娣夫妇又交了200元的赔偿费。

  在把张李发从派出所领回家的路上,张文忠越想越气,他当继父才4个月,就因继子偷盗别人的财物赔了4000余元。于是到家后,夫妻俩一合计,便将张李发的双手用绳子捆住,并用拖拉机上的一根皮带把张李发拴在了家旁边的猪圈里。到晚上睡觉时,两人才将张李发移到家中。随即,又用狗链和挂锁把他的手捆绑着锁起来,钥匙由明小娣随身保管。

  就这样,在随后的12天里,张李发白天被拴在猪圈,晚上则被锁在卧室里。期间,张李发经常企图逃脱,一直用劲挣扎,结果紧锁的铁链把他的右手腕磨得血肉模糊。10月21日,张李发开始不进食了,磨伤的右手开始发炎肿胀,手腕肤色发黑。张文忠和明小娣连忙把铁链从张李发的手上松开,改为每天拴住张李发的脚。10月25日晚上7点,夫妻二人回到家中发现张李发已死在猪圈里。

  在被警察带走时,明小娣和张文忠均一脸茫然,说父母管教子女是“天经地义”,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律,更不知道自己犯了虐待罪。

  法院判决 亲母继父构成虐待罪

  勐海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文忠和明小娣采用铁链、皮带捆绑的方式将其子捆绑在家中,致其死亡的严重后果发生,二被告人的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虐待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本案中被害人经常在外偷盗,屡教不改,对案件的发生有重大过错,且二被告人在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本院在量刑时予以考虑。为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害,维护社会秩序,遂作出以上一审判决。(都市时报 林霞 陈海尖)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