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一刀刺飞巨额遗产 因琐事杀夫“众叛亲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一刀刺飞巨额遗产 因琐事杀夫“众叛亲离”
2009年05月20日 14:2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里有车有房,还有一个儿子,可是夫妻双方却因吵架动起手来,结果丈夫意外死亡,妻子进了监狱。妻子想继承丈夫留下的百万遗产,遭遇公公婆婆的强烈反对,最后双方对簿公堂。5月19日记者从新民市法院获悉,法院认为女方因杀夫丧失继承权,不能继承丈夫遗产份额。

  李女士本有一个富足的家庭,可是却因自己的一时冲动将家毁了。2006年4月24日晚,李女士因丈夫在外喝酒没有回家,电话中二人发生口角,当晚23时30分许,二人在自家楼单元门外见面后,发生争吵进而厮打,李女士掏出事先携带的水果刀,刺中丈夫胸部一刀,没想到竟然刺破丈夫心脏致其死亡。李女士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现在辽宁省女子监狱服刑。

  李女士认为,他和丈夫辛苦创业,积攒下了一套住房、两个车库、一个300平方米的门市网点,还有轿车、做生意的家当及50万元存款,总价值200余万元。自己虽杀死了丈夫,但她有权继承丈夫留下来的百万遗产。李女士诉请法院依法分割与丈夫的共同财产并依法继承丈夫的遗产。

  但此举却遭到了公公婆婆及儿子的反对。公公婆婆认为,儿媳故意杀害儿子,已丧失继承权。儿子留下的遗产要给孙子花,用于上学费用。

  李女士儿子也站了出来,“我不同意给妈妈分财产,我爷爷得了重病,我奶奶没有能力挣钱,只能靠这些财产维持生活。”

  法院认为,本案中李女士因家庭生活琐事,持刀扎死丈夫,并因故意伤害罪(伤害致死)被判无期徒刑,足见其情节恶劣,应当认定为我国继承法关于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丧失继承权的情形。被继承人的财产份额由李女士公公婆婆和儿子继承。虽然李女士丧失继承权,但对其分割共同财产请求应当支持。法院判决住房、车库、轿车和做生意的工具归李女士,李女士公公婆婆和儿子分得门市网点和银行存款。(周贤忠)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