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一农户喂头肥猪400公斤 卖与不卖很犯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筠连一农户喂头肥猪400公斤 卖与不卖很犯难
2009年05月20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头大肥猪让主人犯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5月20日电 (罗强)“这头猪长得太快了,养了一年多现在都有800多斤了。”20日,记者在宜宾筠连县维新镇新华村七组村民张朝松家,看到他家养的一只特大黑毛本地猪 。邻居毛金月老人笑呵呵地说,他今年78岁了,这么大的猪还是第一次看到。

  “这头猪是去年3月29日在腾达镇仔猪市场花450元买来喂的,当时只有40斤。”张朝松的妻子杨文容一直担任喂养家里牲口的任务,她介绍,说这头猪一直吃猪草加粮食,在去年8、9月份便长到300来斤,因为长得快,没舍得卖。当长到春节时,已大约有600多斤了,还没来得及卖,猪价便开始下跌,于是一直喂到现在,猪的长势也一直没减。

  当地做猪生意的两个猪贩子现场用尺子量了下尺寸,这头猪身长2.1米,腰围1.9米(饿肚)。“800斤,足足的有!”两个猪贩子说。

  “猪儿长得快 ,可还是赶不上猪价跌得快。”张朝均介绍,春节期间,他这头猪能卖近4000元钱,可是现在猪价降到4元左右一斤,只能卖3200余元了。“又喂了两三个月,反倒亏了。”张朝松夫妇一脸无奈。

  张朝均说,现在这个价钱,想卖可又不敢卖。现在粮食价格高,继续喂养投资将增大,如果猪价不涨的话,可能亏得更多,但现在就卖,又觉得亏大了。杨文容表示,如果价格稍微适当点,还是准备将猪卖掉。

  据该县畜牧局相关人员介绍,因猪价持续下跌,农村养猪户生猪没有按时出栏的很多,目前很多养猪户面临两难境地,是继续喂养还是及时出栏,养猪户难以决择。 (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