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官员抢劫获轻判 被认定作案时患抑郁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四平官员抢劫获轻判 被认定作案时患抑郁症
2009年05月21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文化报》报道吉林四平铁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海滨抢劫案近日一审宣判,铁西区法院以犯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000元。经司法鉴定,于海滨作案时患有抑郁症,因此被从轻判决。

  被鉴定患抑郁症

  于海滨交代了两起抢劫案,都发生在2008年,经警方核实,司法机关均已确认。

  法庭上,于海滨对检察院公诉的事实和提供的证据没有异议,表示认罪和悔罪。其辩护人当庭申请,宣读了《吉林省公安厅安康医院司法精神医学鉴定意见书》的鉴定结论——于海滨作案时患有抑郁症,其属于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该鉴定是今年3月25日做出的。安康医院鉴定办王主任昨日称,此鉴定不对媒体作出解释。

  法院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虽然于海滨经鉴定在作案时辨认、控制行为能力削弱,但尚未完全丧失,故应当负刑事责任,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于海滨的第一起抢劫犯罪,是在其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主动交代的,属坦白;其认罪悔罪,赃款赃物全部返还被害人的行为也均具有酌定从轻处罚的情节,因此从轻判决。

  尚未行政处理

  铁西区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他们之前不知道于海滨一审被判6年徒刑的消息。但可以确定,铁西区委目前还没有对于海滨做出任何行政处理。

  于海滨的妻子是四平市某重点高中的骨干教师。于被抓后,于妻不堪心理压力,很快辞去了高三班主任的职务,随后又表示辞职。在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劝慰下,才继续留在该校继续任教,不过情绪上一直很低落。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