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子跳桥讨薪 被攀高老伯一把推下桥去(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男子跳桥讨薪 被攀高老伯一把推下桥去(图)
2009年05月22日 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伯伸出手来做握手状。记者杨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跳桥男子摔成手肘、腰椎骨折

  被推下前在桥顶申诉近5小时

  昨日上午7时许,一名32岁男子欲追讨被拖欠款项,爬上海珠桥,此乃自4月以来的第12名跳海珠桥者。然而,他没能像“前辈”们那样“潇洒走一回”,再平安着地——12时许,在重重警戒之下,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伯悄然爬到跳桥男子身边,借口“握握手交个朋友”,连拉带推令男子从高处摔下。跳桥男子手肘、腰椎骨折,推人者当场被拘捕。

  男子爬桥引发4小时交通堵塞

  昨日7时2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衬衣、头戴鸭舌帽、身背黑书包的男子躲过保安员的监视,爬上了海珠桥。在距离桥面约7米处,男子拉出红色横幅,垂直向路人展示,并向记者扔下申诉字条。接报后,保安员、警察、消防员陆续到场,对海珠桥实施管制,并安放气垫床,展开劝说。

  8时左右,交警已经对海珠桥实施了双向的交通封闭,只有行人和自行车可以通过,9时许才开始放行由南往北的公交车。由于正值上班上学时段,市民因此颇多怨言。甚至有路过市民直呼:“要跳就干脆点跳吧!”

  直至12时,围观者和被堵路人将桥面挤得水泄不通,南北双向交通已经完全被封锁,任何车辆都禁止取道海珠桥过江。

  老伯一分钟内攀高7米

  事情在12时15分出现变化。此时,在警员的多番劝说后,跳桥者依然坚持坐在铁架上。正当大家都束手无策的时候,一名老伯走了过来,向警方自荐要去劝说跳桥者。

  遭到婉拒后,老伯悄悄越过封锁线冲向铁架。伴随着目击者们的呼声,大家的视线同时聚焦一处:只见老伯身手矫健,沿着略略倾斜的铁架,不到1分钟便爬到了距离地面约7米的铁架顶部,与跳桥者处于同一根钢铁横梁上,双方相距数米。此时,跳桥者发现了出现在身后的老伯正一步步接近自己。老伯双腿夹着横梁,手脚并用,一路挨到跳桥者身旁。

  据跳桥者回忆,自己本来相当警觉,老伯上来后,先向他打招呼,接着,“老伯对我说‘握握手,大家交个朋友吧’”。老伯主动伸出右手,跳桥者犹豫了一下,也伸出右手。老伯一抓住跳桥者的手便用力一拉,将他推下横梁。

  “气垫未充满气” 跳桥者摔折骨

  跳桥者先掉到气垫床上,又滑落地上,警察立即拥上,两人合力拽着他的双臂,拖起身来。

  “气垫床没有充满气。” 躺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病床上的陈富超抱怨说,想不到以防万一、保护性命的气垫床竟然是“一躺就干瘪”的。

  他回忆道,自己从空中掉下来后,根本不记得被送到医院的细节,应该是休克过去了。经确诊,陈富超手肘骨折、腰椎骨折。

  老人可能曾多次见义勇为

  有知情者透露,这位推人的老伯与几年前的一位见义勇为者长得十分相似。2006年年初,有老人在广州洛溪大桥的人行道栏杆上,将一名用匕首对准自己脖颈、造成洛溪大桥封闭堵塞的男子一把抱下。

  据非官方的资料统计,那位老人曾经3次从洛溪桥上救下轻生者。

  “握手”变“推手” 老伯突动粗

  ↓ 老伯(先打招呼):老友,你在干什么呀。握握手,大家交个朋友吧。

  ↓ 老伯主动伸出右手,做出握手状,跳桥者犹豫了一下,也伸出右手。

  ↓ 老伯一把抓住跳桥者的手,用力一拉,左手往他胸前一推,跳桥者挣扎了两下便失去平衡,跌倒在横梁上,摔了下来。

  ↓ 跳桥者在空中翻了一个跟头,右手在空中狠狠地撞上一根钢架,继续翻滚着摔落,最后掉在气垫床的边角处。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