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续:死者谭卓骨灰回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续:死者谭卓骨灰回乡
2009年05月22日 14:20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宁乡小伙》追踪

  受害者父母获赔113万:不会对接下来的刑事程序置之不理

  今天(5月21日)上午8点多,谭卓的父母捧着儿子的骨灰一路颠簸回到宁乡老家。谭卓的表妹捧着哥哥的遗像,眼眶湿润,沉默不语。重回故土,却物是人非,让谭妈妈再次悲痛欲绝,泪如雨下。谭卓生前好友、同学20多人一路跟着护送他魂归故里。

  “我们会好好活下去的”

  宁乡万寿山公墓,阳光洒在漫山遍野的菊花上,如同铺了一层说不出的哀愁。“宁乡,意为乡土安宁,相信儿子会在故乡安息的。”谭卓的爸爸谭跃声音沙哑地说道,他不停地向前来护送谭卓的人道谢,而且竭力掩饰自己的悲伤。“感谢善良的你们,我们会在你们的期盼中勇敢地面对现实,坚强活下去。”

  谭卓的同学沈冠紧紧搂住了谭妈妈的肩膀,轻轻告诉谭妈妈:“谭卓走了,我们就是你的儿女,我们会替他尽孝道的。”沈冠告诉记者,他们班上的20多名同学已经达成协议,轮流在双休日、节假日探望谭卓的父母,并竭尽全力照顾他们,让他们安享晚年。

  经调解谭卓父母获赔113万

  昨晚,杭州市公安局宣布,杭州“5?7”交通肇事案,公安机关侦查已经终结,5月20日,胡斌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移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受害者家属与肇事方已经达成协议,受害者父母获赔113万元。

  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说,根据受害方与肇事方双方代理律师提出的申请要求,公安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主持了该起交通事故的损害赔偿调解,双方于18日达成协议,由肇事方向受害方一次性赔偿人民币642613元。另经双方家属及代理律师协商,肇事方母亲与受害方父母还达成了补充协议。考虑到该起交通事故给受害方父母的精神造成了特别重大的损害,肇事方自愿另行补偿给受害方父母今后的生活费人民币487487元。

  对刑事程序不会置之不理

  面对113万的赔偿金,谭跃说:“这并不表示,我们对接下来的刑事程序会置之不理。”同时,他表示“钱不是我最终想要的,儿子都没了,对钱的问题,我并不感兴趣。”

  此外,谭跃也表示,自己很理解肇事者胡斌父母的心情,但对于最后的判决,自己不会马虎。“还是那句话,我相信司法公正。我也希望由这个事情引发一些深度思考,推动一个什么新的制度、条文。如果说,谭卓的死对社会安定、公众安全还能有一点贡献,那么我儿子也算得到一点安慰了。”(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吕菊兰 张亚楠)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