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警方奖励短信反扒线索 接受英文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公交警方奖励短信反扒线索 接受英文报警
2009年05月22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向反扒热线短信报警平台提供线索的部分群众当场兑现现金奖励。

  到现场接受奖励的群众有5名,其中一位60多岁的女士是与爱人共同接受奖励的。民警介绍,首次接受奖励的群众有10位,他们都是通过发短信提供扒窃活动线索的。在多次提供线索的反扒志愿者中,有曾经被公交总队抓获的扒手,后经过民警说服教育不但改邪归正找到正当职业,而且自愿成为反扒志愿者,在积极提供线索的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协助民警工作。

  自4月20日正式开通反扒热线短信报警平台以来,日均接短信150余条,主要包括9类报警信息,排在第一位的是各类报警短信,其次是咨询短信,此外是民意短信和提供反扒线索的短信等内容。公交总队通过报警平台提供的线索部署和出警30余次,打掉扒窃团伙2个,抓获扒手11人,目前还有20余条线索正在工作中。

  由于大量短信反映的问题属于辖区外管辖范围,对此,短信报警平台接警的原则是先接警后转交,并做到每条短信必有回复。

  据公交总队负责此项工作的于从平主任介绍,群众对短信报警平台的开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欢迎,4月29日美国大使馆还专门给总队打来电话询问是否接受英语报警。对此,公交警方承诺反扒热线短信报警平台接受中英文报警,并有能力与外国友人进行交流。

  民警还建议群众,在发现扒窃作案的时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把扒手用手机拍下来,用彩信方式给短信报警平台提供线索,这样的线索给警方的帮助最大。对于彩信资费高于1毛钱的问题,公交总队表示一经查实提供扒窃人员图像属实,警方将对短信提供者给予数额不等的手机资费充值卡奖励,给积极提供线索的群众赠送手机资费。

  为了进一步让群众记住和了解短信报警平台的号码,即日起公交总队将在全市公交车站、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场所发放反扒热线短信报警平台宣传卡片,凡是拿到印有编号的卡片将获得警方发放的奖品。(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宁彤彤)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