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加强城区犬类管理 严防犬类伤人事件再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河市加强城区犬类管理 严防犬类伤人事件再发
2009年05月23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当地媒体消息,为维护绝大多数市民的权益,为保障广大中外旅游者的安全,应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要求,以及广大群众的呼声和游客的反映,日前黑河市公安局、畜牧兽医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卫生局依据《黑龙江省犬类管理规定》,发布了《关于贯彻执行黑龙江省犬类管理规定》的通告,采取措施加强对城区犬只的管理。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黑河城区饲养犬只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有一部分人还饲养了大型犬和烈性犬,使黑河成为养犬密度较高的城市,犬只伤人事件经常发生。更为严重的是绝大多数犬只没有经过畜牧兽医部门注射狂犬病疫苗,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据黑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字显示,市区及周边村屯仅2008年至今年5月份,因被犬咬伤而接种狂犬疫苗就达千人以上。这其中还不包括一些被犬咬伤后自行注射或没注射者。

  黑河市是一个知名度较高的国际边境旅游城市,但市区公共场所随处可见的犬只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公共场所犬只排泄的粪便不仅让市民反感,更让国内外游客反感。除此之外,犬只给市民带来的噪音污染、精神压力、细菌传播、邻里纠纷等危害也明显增多,广大市民对此十分不满。为此,黑河市相关部门将以此次整治为契机,逐步消除市区狗患,还市区公共场所和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目前,黑河市政府正积极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在借鉴兄弟城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一个更为科学化、规范化和人性化的犬类管理办法。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