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外发生枪击案 持枪男子驾宝马逃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广外发生枪击案 持枪男子驾宝马逃逸
2009年05月24日 02: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广安门外大街华联商厦南侧陇原居餐厅门口,警察正在勘查枪击现场。(图片来源:新京报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11时50分许,宣武区广安门华联商厦南侧一餐厅门前,一男子持枪击伤另一男子后驾车逃逸。目击者称,事发时有警车刚好赶至现场,但持枪男子驾宝马车逃逸,现场民警持强光手电拦截未果。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已将此案情通报直属各处及相关区县分局。

  男子持枪击伤一人

  目击者高先生介绍,前晚11时50分许,其驾车刚至广安门华联南侧的恒昌花园小区门口,看到小区北门对面的陇原居餐厅门前的大排档内有人大声争吵。

  “一头戴白帽子的男子持枪向另一人射击,枪声很响,‘砰’的一声。”高先生回忆说,持枪男子30岁左右,身高近1.8米,身材魁梧。被击伤男子年龄也在30岁左右,身高近1.8米,“但身材略显单薄,旁边的人都喊他‘老大’。”高先生介绍,当时餐厅门前大排档内共坐有5桌客人,约有10余人,男子被枪击后有两人上前搀扶,“击中的是上半身,看情形不严重,还能走。”

  民警现场拦截未果

  现场目击者证实,男子持枪伤人时,刚好有一辆“全顺牌”警车和一辆桑塔纳警车赶到。“男子见状驾车逃离。”高先生说,男子击伤人后,登上了一辆牌照为京NH8×××的白色宝马,并迅速倒车,撞上一辆停在恒昌花园小区门口东侧的一辆无牌照的黑色宝来轿车。

  “把宝来车的左后方车门撞瘪了,两名赶至的警察用强光手电照射拦截未果。”现场目击者称,两民警用手电照射时并对驾车男子喊话:“干什么的!什么人!下车!”,男子回应道“吓我一跳”,随即加油驾车向西驶去,并沿两广路向东逃逸。

  据称发现64式手枪弹壳

  昨日凌晨1时20分许,恒昌花园小区东侧,被撞的无牌宝来轿车仍停在现场,该车左后方车门已被撞瘪,脱落的油漆片撒落在地。

  “警察在现场找到一枚弹壳,说是64式手枪所有。”目击者称,事发后,现场民警通过手台找来众多警察,并控制了大排档内的10余人,现场两民警将受枪伤男子架上一辆警车后驶离。

  现场多名目击者称,听现场民警介绍,事情可能是两帮人员谈判崩盘所致,但该消息未得到警方证实。

  至昨日凌晨4时许,民警仍在现场进行调查。

  - 最新进展

  所持枪械

  非制式手枪

  相关部门已掌握嫌疑人身份,正在抓捕中

  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根据宣武刑侦支队上报的案情,已通知市公安局直属各处及相关区县分局,并通报了此案的具体案发过程、细节及掌握的情况,希望在工作中密切注意。

  而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前晚在宣武区广安门附近确实发生持枪伤人事件,经对现场遗留物勘测,证实所持枪械非制式手枪。现相关部门已掌握嫌疑人身份,对嫌疑人的抓捕正在进行中。

  据其透露,枪击事件中的受伤男子,正在救治。(本报记者 张汉宇)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