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国税局设下退税圈套 男子ATM 上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寨国税局设下退税圈套 男子ATM 上被骗
2009年05月24日 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4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胡冰)王先生是杭州余杭区人,刚购入新车的他,最近接到一则自称是“国家税务总局”的电话。对方称,有5%的购车退税可以返还到银行卡中,具体事宜请拨打国家退款中心电话4007352209。被这从天上掉下的馅饼砸晕头脑的王先生赶紧找到一台ATM机,在该电话的诱导下,他选择了“转账”服务,并在转账金额一栏中输入了对方告知的转账密码“12345”。就这样,卡中的12345元钱被王先生“心甘情愿”地转手送人。

  事发当日下午2点左右,正是银行营业时间,能顺利完成信用卡转账,王先生就是在该时间点接到了山寨国税局的电话。见对方能顺利说出自己的姓名以及购车情况,王先生放松了警惕。对方表示:“您的汽车是2008年10月购买的,现在可以退还5%的购置税,请您找一个自动取款机,我们将直接将退款转入您的卡中。您找到自动取款机以后,请拨打国家退款中心电话4007352209,对方会您如何操作。”

  一听有上千元税款可以退,王先生兴冲冲地找了一台ATM,拨通所谓的“国家退款中心电话”后,彩铃中传来“欢迎您致电中国购车退税服务中心,线路忙,请稍好……”的声音。随后,在一名自称是服务人员的“指导”下,王先生选择了转账业务,并且输入了对方账号。然而,他没有留意到,输入账号的空格前写着“转入账号”几字。

  之后,王先生同样在没有留意的情形下,在“转入金额”一栏中输入了对方告知的所谓的服务密码“12345”。当ATM屏幕上显示出“转账成功”之后,王先生纳闷了,为什么还没输入返还金额就返还成功了。这时,对方已经挂断电话,王先生这才感到自己可能被骗,然而卡中的12345元钱已落入了对方手中。

  “犯罪嫌疑人知道车主的基本信息不足为奇,只要通过汽车销售商、保险公司及其代理人员、申领牌照的代理人、网上购买等就能打听到。”办案民警表示。(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