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棚户区发生火灾 8把火毁300家死亡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一棚户区发生火灾 8把火毁300家死亡2人
2009年05月26日 07:56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下午,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第五小学南侧棚户区发生火灾,由于风力较大造成火烧连营,大火于25日凌晨3时全部扑灭。据消防部门介绍,包括这起火灾,嫩江县当日3个多小时内共发生8起火情,造成300余户房屋损坏,2人身亡。

  嫩江县第五小学南侧棚户区起火的房屋结构多为砖木结构,当时正值5—6级大风,平房大部分为连脊房且十分集中,房屋及柴草垛的火势已连成一片,火势愈演愈烈,大火顺风向东北方向蔓延。由于风力较大、消防车道非常狭窄和灭火力量不足等主要原因,火势无法控制。

  火灾发生后,黑河市公安消防支队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灭火,调集辖区中队赶往嫩江县进行灭火扑救,并请求齐齐哈尔消防支队的救援力量。在消防官兵以及社会各方力量的努力下,大火于25日凌晨3时被彻底扑灭。大火造成280余户房屋烧损,1人死亡。

  记者从黑河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嫩江县24日9时49分至13时13分3个多小时内共发生8起火情。其中农村草垛1起、粪堆2起、民房5起。11时05分,该县的科洛镇百根里村一户民房发生火灾,烧毁48户民房,1人死亡。

  据嫩江县县长张崇义介绍,火灾发生后,该县将受灾居民安排到2个小学校整体入住,保证受灾居民有地住有饭吃。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黑龙江晨报记者 肖劲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