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只吐钱不扣账 女子怕出事举报“送钱机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ATM机只吐钱不扣账 女子怕出事举报“送钱机器”
2009年05月26日 10: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州一市民用银行卡从取款机上分3次取了400元钱,但银行卡账号上却没有一次扣掉这笔已经取走的钱。面对这台“送钱机器”,当事人担心有人见机“敛财”,便立即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再一次用该卡取走百元,余额仍旧未变。据了解,4次取款时间跨度近20分钟。取款机“送钱”这样的怪事令随后赶来的银行工作人员都感到很蹊跷。

  5月21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家住常州钟楼区荆川里小区的乐翠华女士从服装厂下班后突然想起这两天要交电费了,于是她便拿着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办理的工资卡,到清潭综合菜场旁的该联社分理处取款机取钱。可当从取款机中取出200元后,定晴一瞧随手打的那张取款单据上的存款余额后她大吃一惊,心想会不会自己记错了。“明明卡上只存了708元钱,怎么取了200元后却分文未少。”于是乐女士再次拿出工资卡取了100元,可仍然发现卡上存款余额丝毫未变,感觉不可思议的她又一次试取了100元,终于确定不是自己眼花,是银行系统出故障了。

  据常州警方介绍,当晚10点48分,该市永红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出警民警掏出自己的中国银行的银行卡取了1000元,却发现卡上余额显示减少了。出警民警又拿乐女士的银行卡取了100元,结果这张卡余额“真的没减”。

  当晚11点40分,银行一王姓会计赶到派出所处理此事。据乐女士介绍,当时王会计得知此事后也很费解,无法解释为何取钱余额不变这样的怪事,并且告知“也是头一次亲眼碰见”。无奈之下,王会计只得替乐女士暂时保管她的500元现金及银行卡,让乐女士等待处理结果。

  昨日上午9点,见这桩事迟迟未得到答复,乐女士主动来到事发银行询问处理结果。银行工作人员接待处理后,退还了她500元现金和银行卡。再次去取款机上查询,发现卡上余额已等额减少后,此时乐女士才真正放心。

  昨日,常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社方面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现“取了钱余额却不变”的问题是因为银行单日结账时,信息量过大发生数据拥塞,整个系统没有及时反应所致。(周孝春 张斌)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