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外枪案”3嫌犯被擒 重要涉案人员在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广外枪案”3嫌犯被擒 重要涉案人员在逃
2009年05月27日 07: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晚,丰台方庄一大排档,“广外枪案”嫌疑人卞永学被警方控制。字向东 摄
    23日凌晨,宣武区广安门外案发现场,警察正在勘查现场。本报资料图片 王嘉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3日零时,广安门外一大排档发生持仿真枪寻衅滋事案件,涉案人打伤一人后驾车逃离。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警方历时66小时成功破获“5·23”案件,抓获3名涉案人员。

  截至发稿,因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讯问,另有重要涉案人在逃,警方尚未对外公布该案案发时涉案枪支来源、数量,以及是否还有相关责任人。

  监控录像锁定嫌疑车辆

  市公安局通报称,“5·23”案件发生后,警方成立了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宣武分局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经对嫌疑人抛弃在现场的两把自制仿真枪鉴定,均具有杀伤力。66个小时后,3名涉案人员即被控制。

  据知情人透露,案发后,警方在现场提取的两把自制仿真枪中,一把已经解体,警方怀疑这是由于涉案人用此枪托击打受害者后,枪支受损造成的。在随后的侦查中,警方调取了案发地周围的所有监控录像,并通知北京各个主要交通要道,寻找嫌疑车辆。

  一嫌疑人就餐时被控

  专案组经过调查,掌握了大量线索,并迅速锁定了卞永学、孙鑫刚、张荣秋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25日晚,24岁的河北省临西县人孙鑫刚在北四环首先被控制。

  当晚8时许,根据可靠情报,29岁的河北省清苑县人卞永学,正与人在丰台方庄地区一大排档前就餐。先期赶到的侦查员发现并确认卞永学后,立刻向专案组通报情况。不一会儿,大批侦查员到达现场,几路侦查员从四面向卞永学包抄,一起冲上去将他按倒在地。

  嫌疑人身上发现涉案车钥匙

  在随后的突审中,孙鑫刚、卞永学交代23日凌晨伙同他人持自制仿真枪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

  昨日上午10时许,“5·23”案件另一涉案人员,44岁的北京市人张荣秋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区内被缉拿归案,在其身上,警方发现涉案车钥匙。

  截至记者发稿,警方正在对已掌握的另一名涉案人员,全力追捕。

  另据知情人透露,有关案件发生时涉案枪支情况,以及是否还有相关责任人,警方正在工作中。

  嫌疑人曾在京租住

  嫌疑人孙鑫刚租住在丰台区嘉园二里小区。昨日上午,孙鑫刚租住的房屋门锁紧闭。居住在该楼的多名市民称,均不知该房间内居住何人。

  昨日,小区停车场工作人员证实,25日上午10时,曾有穿便衣的男子来到停车场,向其打听是否有宝马轿车停在附近。该工作人员说,此前确实有一辆白色的宝马轿车停在停车场北边,对于驾车者身份,他没有留意过。

  嫌疑人家乡不知出事

  昨日,河北清苑县公安部门证实,嫌疑人卞永学是清苑县北王力乡顾家营村人。昨日,顾家营村村主任杜先生在电话中介绍,卞永学一直在北京打工,已有10年没有回过村子,其50多岁的父母和弟弟一直在村内居住。“没有听说他出事了。”得知卞永学犯案后,杜先生很是吃惊。他说自己只知道卞永学在北京打工,并不清楚其具体从事何种职业。 (张汉宇 田北北 耿小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