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少妇征婚引来神秘男 借口从事"保密工作"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寂寞少妇征婚引来神秘男 借口从事"保密工作"行骗
2009年05月27日 11:1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7岁的陈倩离异多年,但她一直没有寻到中意的另一半。一次,报纸上刊登的征婚启事让陈倩动了“报纸寻夫”的念头,于是,哈尔滨市3月份某报纸上多出了一条陈倩的征婚启事:本人37岁,离异,现寻觅一位40岁以上,有固定工作,性格温和,通情达理的男士为伴。

  两天之后,一名男子拨通了陈倩的电话。“我感觉到你正是我要寻找的那一半,这可能就是我们的缘分吧。我不是一个善言谈的人,但我想经过接触和了解之后,你会发现我是个可以依靠的人。”对方自称叫占勇,42岁,离异。几次电话聊天之后,两人相约见面,地点是南岗区一家不起眼的小饭店。

  占勇相貌平平,见面时陈倩有些失望,出于礼貌,她没有马上离开。占勇说:“我是从事安全保密工作的,工作性质和身份特殊,所以不要把我的身份告诉别人。我不能出现在大型场所,避免有人认出我,我的前妻就是因为我的工作而离开了我。”占勇的表白,令陈倩产生一种好奇,同时也暗暗生出一种敬佩。

  占勇还表示,因为他的工作有些苦,所以单位的待遇很好,如果两人结合在一起,陈倩可以不用出去工作,在家享福就行。

  随后的两个月里,占勇总是领着陈倩到小饭店吃饭,从不带她去大商场买东西,但不时电话里的甜言蜜语和偶尔送来的玫瑰,让陈倩感觉幸福降临到自己的头上。

  5月的一天,占勇告诉陈倩,单位让他休年假,他想带陈倩去国外旅游。占勇说,跟旅行团走一个人两万元就够了,如果陈倩没有钱,他可以负担陈倩的费用。陈倩觉得不好意思用占勇的钱,就决定拿出自己几年来的积蓄。

  在他们拿着钱去旅行社报名的那天,占勇提议去吃点东西。在南岗区一家快餐厅里,占勇“不小心”把果酱撒到了衣服上,于是让陈倩去帮他去拿点餐巾纸。当陈倩从服务台回来的时候,发现占勇不在座位上,她以为占勇去了洗手间,就在座位上等,可等了10多分钟也不见占勇回来。突然,平时常听到的那些征婚骗钱的事出现在陈倩的大脑里,她赶紧去翻查放在椅子上的包,但包里的2万元钱已经不见了。陈倩急忙来到辖区的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征婚的男女,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更不要轻易的“露富”或把钱拿出来,避免同样的骗局再次发生。(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王健泽)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