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之女施暴变打架 调查通报被指辱公众智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副县长之女施暴变打架 调查通报被指辱公众智商
2009年05月28日 03: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云南孟连县教育局就副县长之女率众殴打、侮辱初二女生事件发出通报,先前被打者小艳叙述的嘴里被强塞进从厕所里捡起的脏卫生巾,变成了“两张未使用过的卫生巾”,并且是“贴到”脸部。

  关于事发原因,通报称小艳和率众打人者小思存在矛盾,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怨,双方矛盾不断升级,最终导致“5·18”学生打架事件的发生。

  中国青年报 “施暴”还是“打架”?让我们结合最基本事实来看看:一、小艳是普通农家的孩子,而小思是副县长的女儿,且这位副县长正好主管教育——双方家庭地位悬殊,小艳敢去找小思“打架”吗?二、一方是1人,另一方则是8人——小艳不是黄蓉,她也不会武功,她敢以一己之力与8人对抗吗?三、小艳是被小思等人拖进女厕所的,她连逃脱的能力都没有——毫无还手之力的小艳,可能根本就没有能力“打”对方,“打架”从何谈起?四、小艳被打得头破血流,而小思等人毫发无损——有没有“暴力”,有没有“对打”,还用讨论吗?五、事发现场,小思一方中还有人负责录像——这既证明了双方力量的严重不对等,也充分显示了“侮辱”的主观故意,谁见过这样的“打架”?

  在这起事件上,“侮辱”还在继续——卫生巾“上脸”并录像“留念”,是对小艳身心的侮辱,而把“施暴”改为“打架”,则是对公众智商的侮辱。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