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起火消防车难进 眼前救火消防喉驳1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中村起火消防车难进 眼前救火消防喉驳1公里
2009年05月28日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中村起火,救火困难!昨日傍晚6时45分许,广州五羊新城寺右村一栋4层民宅突遭大火,火势自二楼而起,一路向三楼、四楼蔓延。火情紧急,有居民逃生前不忘从火场抢出5个煤气罐。

  因该村为城中村,小巷逼仄,6辆消防车先后赶到,但都无法进入火场,消防队员只能从村中消防龙头引水,牵出长一公里多的水管后,奋战约20分钟才将大火扑灭。据了解,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小巷逼仄,消防车进不去

  火灾发生在寺右村南中里5号,村中多为“握手楼”。昨晚7时20分许,本报记者接报后赶赴火场,火灾现场正对着长城宾馆。

  因小巷只有半米余宽,6辆消防车无法进入现场。离火场最近的一辆消防车,也只能停在寺右一横路上,而此处距离火场也还有200多米。小巷幽深,火情紧急,消防人员只得牵起多条消防水管,连接村中的消防水龙头取水。

  “最怕的就是这种城中村起火!救也不好救!”现场一位老伯对记者如是表达忧虑。

  房中房阿婆抱孙逃生

  起火房屋为四层独体私房。每层两间房屋,均对外出租,每间房大小不等,最小者仅有三四平方米。据租户介绍,房东姓姚,并不住在此处。起火点位于二楼右侧一间面积较小的出租房。据称,该房租客是一名电线工,四川人,起火时并不在家。租住在一楼的老张称,起火时,他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老伴电话称,“租房着火了!”十几分钟后,等他赶到家时,通往房子的几条小巷全被保安封锁,他只看到出租房冒着烟。

  老张的老伴张姨和1岁多的孙子成功从火场逃生。张姨称,起火时,她正在一楼租住房择菜准备做饭,突然看到黑色烟雾钻进窗户,同时突然断电漆黑一片。张姨跑到屋外一看,发现火自二楼右侧而起,浓烟中夹杂着火光,她赶紧抱起孙子夺门逃生。

  起火民宅附近居民证实,起火后,他们看到该房门前电线冒着火花,一路燃烧。他们据此猜测,火灾系因电线短路引发。

  居民抢出5个煤气罐

  租住在一楼的租客老吴称,起火后,他赶紧跑到一楼的公共厨房,成功抢出3个煤气罐。随后,他又跑到起火的二楼,再次抢出两个煤气罐。

  据证实,火灾发生时,二楼、三楼无人,而在四楼有一名女子正在家看电视,女子老公为一名士兵,起火时,士兵正好走到楼内,因烟雾大起,楼梯被堵,士兵从三楼递一把短梯至四楼,其妻子得以爬梯逃生。

  至昨晚10时记者了解到,起火民宅已被封锁,数名租户无法回家,仍在现场等待。据悉,该房2—4楼在火灾中均被烧毁。(记者/徐剑桥 张鹏)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