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粽飘香山城端午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手工粽飘香山城端午节
2009年05月28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五月二十八日电(银雪)菖蒲家家门前挂,处处粽叶飘香,让人深切感受到端午节的来临。在重庆,亲手包一个粽子成为时尚,端午节的传统正在这个都市回归。

  专门被商家聘请来包粽子何阿姨拿起粽叶在桌上铺成扇状,随后灌米、压紧,随手一卷成漏斗状,封口、捆绳,整个过程不过十秒,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今夏不少山城商家推出现场制作手工粽,将粽叶、糯米、艾绳、五花肉、虾米、鱿鱼干、咸蛋黄、香菇等各种包粽子的材料摆上案台供顾客自由选择,也可让顾客亲手制作,过一把包粽子瘾。

  “当人们把包粽子交给现代化的流水线,也让传统的端午节失去原有的韵味。” 正在向何阿姨学习包粽子的陈小姐说,作为八0后的青年人,这几年的端午节都是买冷冻成品粽回家煮,与端午节所蕴含的古老寓意已经相去甚远。

  程小姐说,现在会做粽子的青年人可谓凤毛麟角,当许多年轻人只能在书本中看到繁荣端午景象和学习端午文化内涵时,如今可亲手做粽子体验简朴的快乐和传统的回归,不失为一种乐趣。而且,看着粽子由原材料一步步变为成品更让人吃得放心。

  在磁器口古镇老街,现蒸现卖、热气腾腾的手工肉粽成为往来游客喜爱的美食;重庆某主题公园今天也特别推出“创意粽子设计”趣味比赛, 一阵阵加油声中,小朋友、青年人和家庭主妇纷纷上阵,展示包粽子的创意。想必这些自己DIY的粽子,吃起来的感觉会特别不一样。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