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煮粽子引发火灾致3家被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旬老人煮粽子引发火灾致3家被烧(图)
2009年05月29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婆烧柴煮粽时不慎引发了火灾 网友“是但”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端午节,上午10时许,中山三路北横街巷内一住宅平房发生火灾,大火蔓延殃及相邻两间民居,所幸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火警初步原因是屋内80多岁的老太烧柴煮粽过节时不慎引发了火灾。

  记者于上午11时赶到现场看到,6辆消防车停在中山三路,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内巷的一线现场,消防队员只好把水管接驳进巷子里,现场拉起的水管足有过百米长。起火房子的竹棚已经被烧得只剩一个黑架子,房内仍有浓烟冒出,几个消防队员正在对火场喷水。

  目击者叶先生对记者说:“我当时正准备出门,发现那间房子冒出滚滚浓烟,并伴有明火,连忙大喊‘着火了’,街坊们才一个个从房子里跑出来。火势很大,一度烧到四层楼高。”随后,火势迅速蔓延到附近的两间房子,一时间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几分钟后,6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扑救。叶先生介绍,起火平房的主人是一名阿婆,家中不用煤气,平时煮饭烧水全部自己烧柴。“由于经常要引火,她家里堆了很多木柴、胶片等易燃物品,一直都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这火烧得特别快、特别大”。

  据附近街坊称,阿婆今年80多岁,有一个身有残疾的儿子;由于当天是端午节,她本来想烧柴煮几个粽子过节,没想到酿出大祸。

  与起火平房相邻的屋子也被殃及而着火,其中一间住着一对夫妇及三个孩子一家五口,此次火灾也让他们损失惨重。房屋女主人对记者哭诉,他们对隔壁阿婆烧柴的行为非常不满,两年以来向居委会、派出所等多方进行过投诉,但一直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在进事故现场搜寻后,女主人绝望地走出来,一手拿着一个电吹风,一手提着小孩的书包。“我们一家五口今天晚上无家可归”!

  大火足足燃烧了1个多小时,直到中午12时许消防队员才将火势完全扑灭。据街坊介绍,发现起火后,房主阿婆便跑离现场,没有受伤。(记者魏新颖、实习生杨欢报道)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