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确认6名失踪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本钢确认6名失踪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2009年06月04日 08: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钢集团首次公开确认了6名失踪人员的姓名与职务,并回应了网友“公款旅游”等质疑。

  他们是本钢集团分管采购的主管领导、分管进口贸易的负责人和业务主管,以及矿石使用储备管理部门、单位的负责人。本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强调:这6名员工均归属于“本钢集团”,与上市公司“本钢板材”无关。据报道,李明文今年44岁,拥有大学学历,作为公司副总经理主要分管经营,同时兼任本钢下属企业本钢国贸公司总经理。李明文有一个儿子,6月7日就要参加高考。所以,李明文特地要赶在开考之前回家,却不料遭此不测。张庆波54岁,去年底刚被提为公司总经理助理,孩子目前在国外。孙连有49岁,申作冰40多岁。

  6人中的女性是高星和陈持平。高星在6人中年纪最小,1970年出生。陈持平的年纪在53-54岁之间,是本钢下属公司本钢国贸公司辽本公司的书记,她的丈夫是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

  1953年12月出生的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是土生土长的本溪人。1968年10月,未满16岁的刘国强和绝大多数城里的同龄人一样,下乡插队,在乡下本溪兰河峪公社劳动了2年。1970年9月,他返城进入本钢成为一名运输部的工人。恢复高考后,他考入大连铁道学院电气工程系工企自动化专业。大学毕业后又回到了本钢,从车间技术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了本钢集团的领导岗位。2000年3月,刘国强任本溪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后任辽宁省本溪市市长。2001年5月至今,刘国强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主要分管:工业、国有资产管理、安全生产、质量技术监督、信息产业等方面的工作。

  回应网友“公款旅游”质疑

  法航班机上有6名乘客是本溪钢铁集团的员工。一时间,本钢集团成为中国民众关注的焦点。针对来自民间的种种质疑与传闻,本钢集团昨日向记者一一回应。

  从前天下午开始,“本钢集团6名失踪员工的名单”在网络上传开。本钢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刘大宏说,本钢方面此前没有公布失踪人员名单,最直接的原因是出于爱护员工家属感情的考虑。据介绍,该6名员工均上有老、下有小。有的老人,卧病在床;有个孩子,几天后就要迈入高考考场。在情况尚不明朗的特殊时期公布名单,是“不人道、不应该”的。

  事发后,不少网友质疑“失踪的6名本钢员工涉嫌公费出国旅游”。本钢集团的负责人澄清道:赴巴、澳两国考察,是与进口铁矿石、铁矿粉供应商商谈长期合作相关事宜。

  “从巴西回中国,为何要绕道法国?”有网友据此质疑。本钢相关人士认为,往返于巴西和中国的客机,通常都需要在法国巴黎或德国法兰克福中转,6名本钢员工的考察行程中并无安排“法国站”。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