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摧毁万人传销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淮南摧毁万人传销组织
2009年06月04日 10:58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面书写着“打击传销保平安,立警为民显神威”的锦旗被送到淮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下面的署名是湖南张家界向建华。这名来自湖南的大学生在受骗进入传销组织一年多后,被成功解救出来。这一案件涉及5个省市,上万名受害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近日,这起事发淮南的跨多省特大非法经营案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万人传销组织浮出水面

  2008年8月17日,淮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涂义等10余人自2005年以来,以销售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化妆品为名,在淮南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因发展下线较多,传销业绩显著,目前涂义已升至传销组织中的“大经理”级别,发展“下线”500余人,每发展一名“下线”收取“入门费”2800元,涉案金额达到100余万元。同时,不断有从传销组织中逃出来的人向公安机关报案,接连不断的举报电话,纷至沓来的求援信件,让这个深藏在淮南地下的万人传销组织渐渐浮出水面。

  经过多日侦查,公安机关在掌握确凿证据之后,决定对涂义等人实施抓捕。正当涂义准备从淮南转移至蚌埠时,避开传销窝点众多耳目,化装成收水电费工作人员的公安民警从天而降,一举摧毁了这个特大传销窝点,并按照线索先后抓捕了涂义等13名犯罪嫌疑人,找到了这个庞大的传销组织的组织网络结构图。

  一夜暴富的“白日梦”

  “只有真正了解的人才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是一个白手起家却可以一夜暴富的行业。”“我自己曾经也跟你们一样穷,现在却可以有车开有房住,都是这个行业给我带来的好处。 ”在警方查获的传销组织“讲义”中,不乏有上述这样的宣传。自2005年以来,以拉人头,发展下线为目标,这个传销组织大肆在淮南地区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庞大的传销网络分为业务员、业务代表、经理、总管等几个级别,逐级从新发展的“下线”中抽取“人头费”,只要“下线”达到95人以上就可以由“主任”级别升为“经理”,且每人要交纳2800元的“入门费”。发展的传销人员大多都来自四川、广西等地,并且多是关系亲密的亲朋好友,这也让传销组织异常隐蔽和紧密。在警方搜查到的传销网络结构图中,密密麻麻记录着好几级“上线”和“下线”,传销已经脱离了实物产品,赤裸裸地变成了以发展“人头”赚钱的方式,受害人越多,金字塔上方的非法财富也聚集得更多。

  为蝇头小利提供落脚点

  这个拥有万人的传销组织在淮南生存了三年之久,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选择淮南作为传销据点呢?在此案侦办过程中,公安机关找到了一些原因。

  据介绍,淮南城市沿矿而建,一些尚未开发的区域久而久之形成了“城中村”,客观上为传销组织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一些民房的房主为了经济利益,将房子出租给外地来淮南的传销人员,使他们能够轻易寻找到藏身之地。例如,在淮南市田家庵区的赵圩村,传销人员一度曾聚集上万人。(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朱艳琪)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